告别母校
告别母校 转眼间,我已经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了,再过不久,我就要升入中学。在这整整六年的小学时光里,母校给我留下了多少彩色的梦啊!如今,我就要离开我的母校,离开我的老师,离开我的同学了,心中不禁涌起一股眷恋之情。 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又觉得非常地不舍,在这亲切的环境里,我成长了,懂事了,学会做人,也学会了学习。我曾经在这片土地上痛苦过,后悔过,失败过,也曾在这里快乐过、奋斗过、成功过。 永远也不会忘记,当我第一次走进校园,感觉是那么地陌生;当我第一眼看到和蔼可亲的老师,天真烂漫的同学是,感觉是那么地兴奋;当我第一次举手发言时,感觉又是那么地激动…… 回忆六年来教过我的老师,那慈祥的脸庞,严厉的目光和熟悉的笑脸,都令人难以忘怀。是他们不辞辛劳地教会我们知识,使我们从懵懂无知的孩童,成长为一个满怀抱负的少年;是他们在我们犯错时,耐心地教育我们,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 忘不了那朝夕相处的同学,是他们在我遇到困难时,给我鼓励,给我帮助。和最亲密的小伙伴在一起,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说心里话,那种感觉,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 在我深爱着的母校里,有着太多太多的关怀和帮助。随着时光的流逝,只能加深我对母校的思念。在此,我衷心地祝愿母校一天比一天更美好,培养的学生一届比一届更出色!
当我告别母校时
时间匆匆流逝。眨眼之间我就要成为毕业班中的一员,如今的我,不禁开始回想在母校的点点滴滴。
想想儿时的我,每一次去学校时都要向家人抱怨,那时的我还天真的认为时间多得很,一心只想着在休息日里尽情的玩耍,一点都不能体会家长的良苦用心,每当家长在休息日里跟我提起有关学习的事,我就会傻傻的认为家长是坏蛋,当我和朋友们玩得要好时,我总会傻傻得跟我的朋友们立下“永远当朋友”的誓言,结果没多久就忘了当初的约定。这些儿时的一举一动,现已成为我记忆中无法抹去的一部分。
再看看现在的我,一个即将加入毕业班队伍中的我,已跟从前截然不同。早已成为一个成熟稳重的“小伙子”了,此时的我已对光阴万分珍惜了,我甚至想停留在这一刻,永远不要长大,老老实实地做妈妈的好儿子,可惜这是不可能的。每当我想起儿时立下的“山盟海誓”时,我总会苦笑的摇摇头,因为长大后的我们将拎着行李各奔东西,就此渐渐地断了联系,最多也就是偶尔见个面,互相打个招呼罢了,再也找不到儿时的亲近感了,所以,我是多么想停留在这个时间,永远都不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