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了作文》
以“ 变了”为题,横线上填一个地点,要求写出这个地方前后各是什么样子的,是什么原因使它发生了变化。注意描写具体,语言要通顺。
【1】宁阳变了
宁阳是我美丽、可爱的家乡。这里四季如春,天空像一望无际的大海,蔚蓝蔚蓝的;风儿就像神奇魔术师一会把云朵变成大海上的战舰,一会又把云朵变成草原上的羊群,再过一会又变成了战马万匹,把人看痴看醉了;鸟儿自由自在的在蓝天上飞翔、歌唱;花儿繁多、朵朵争奇斗艳;翠绿的树木在调皮的风儿带领下挥动它那健壮的手臂,好似在欢迎远方客人们的到来。 但是,在我那幼小的记忆里,它并不象今天这样美丽、可爱。特别是河滨公园,几年前,这里还是杂草丛生、垃圾如山、河水肮脏、蚊虫“开会”、树木枯萎。没有宽大的停车场,没有璀璨的霓虹灯,没有美丽的音乐喷泉„„总之这里脏、乱、臭。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也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了,在政府和人们的治理下,宁阳一天天地变美了。现在,不仅空气清新,河岸草儿青青、花儿鲜艳、树木成荫,而且游人如潮,是儿童嬉闹的好地方,远远望去就像一幅连绵不断的山水画。 我相信家乡的未来在人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变成更加美好、幸福、和谐、快乐的新天地,会变得如同人间仙境,成为游人们神往的地方。 我热爱曲靖市,热爱我美丽的家乡,热爱它的山,热爱它的水,热爱它的美,更加热爱它那巨大的变化。
【2】葛石变了
我的家乡在葛石,这是一个美丽的小山村。村中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两旁是一座座秀山。
前住奶奶家的客车,飞一般地在路上行驶着。没过几个小时,我们就到了。下了车,“咦,这是奶奶家原来的马路吗?”一条崭新的水泥马路在山间缠绕,像一条银色的神龙在山间穿行,两旁是卫兵似的槐树,正昂首挺胸的站立在两旁。
以前这里是一条泥泞的小路,车一开过这儿,尘土就到处飞扬。特别是下雨,走起路来,深一脚,浅一脚,弄得一身的泥污。不过,现在好了,大家有钱了,修起了这条漂亮的马路。
家乡的小河也变了。以前的小河总是漂浮着白色的泡沫,大家都把垃圾往河里倒。河里的小鱼小虾,再也不见了踪影。现在不同了,大家意识到了自己的的错误,拿着网子把垃圾全部打捞上来了,小鱼小虾又回来了。小河又恢复生机。
我们的家乡变了,我相信我们的家乡会更美丽、更富饶!
【3】东关村变了
我出生在宁阳县的东关村,现在的东关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里原来到处都是平房,没有什么好东西所以这里很穷。原来这里到处都是土地,人们大多都靠种地来维持基本的生活,没有那么多的超市、学校,人们也买不起房子、汽车、电视、电脑等先进的东西,人们没有上过学,知识很少,没见过什么大世面。
现在,中国的政策变好了,也使我们这个小村富了起来,原来那一亩亩的土地变成了一座座商场,原来那低矮的房屋竖起了高耸的楼房,人们都搬进了高楼,窄小的街道变成了宽大的公路。现在有了许多超市,人们购买方便极啦!人们家里买了电冰箱、电视,先进的电器越来越多。我家今年还买了电脑呢,我在电脑上学英语,找资料,玩游戏,用的可高兴啦!我们这个小村变得和大城市一样啦!
现在,我们生活更好了。我希望这样的变化越来越多,人们生活变得更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