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有趣的小实验作文800字
记一次有趣的小实验作文800 字在我进入小学的四年中,做过的试验有许许多多,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而且感兴趣的是"土豆试验"了。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科技老师笑容满面地走了进来,说:"如果我说人的手上有很多细菌,你们相信吗?"我和同学们都仔细地看了看自己的手,个个面面相觑,纷纷摇头表示怀疑。一向不服输的小明举起双手说:"老师,你看我的手上课前刚洗过,这么干净,怎么会有细菌?"老师和蔼地说:"既然你们都不相信,那我们就来探究一下吧!"
老师拿出土豆和美工刀。我一看有点不以为然。暗想:小小的土豆能有什么作用,怎么能测出细菌呢?同学们都既兴奋又紧张地看着老师。老师先把土豆洗干净,再削皮,然后切片,最后在土豆上按一个手印,试验就完成了。
我们看了以后全都磨拳擦掌,跃跃欲试。我半信半疑地按着老师的方法去做,先用刷子把土豆刷干净,正当我准备切土豆时,不知怎么脑海里突然出现了我第一次用美工刀的情景:那天,我用美工刀裁纸,不小心划到手了,顿时血流不止。我吓得手足无措,哭了起来。幸好老师及时帮我止血包扎。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碰过它了,我胆怯了想:还是别去招惹它吧!让同学代劳吧!可转念又想:"我就这么轻易被吓倒,不行,我一定要战胜自己。"于是,我鼓起勇气,拿起美工刀小心翼翼地切了一刀,一片土豆应声而落。我欣喜地拿起土豆片,用手指在上面使劲地按了一个指印,把它放进培养皿内,再盖上盖子交给老师。我如释重负地做回座位,此时才发现手心全是汗。
经过两天的漫长等待,终于到了揭开谜底的时刻了。我们迫不及待地打开自己的培养皿,惊奇地发现土豆片被我们按过的地方出现了一个黑点,老师指着黑点说:"这个黑点就是你们手上的细菌生长繁殖的结果。
噢!我明白了,原来土豆是用来给手上细菌创造一个生长的载体。我们的手上原来有这么多细菌啊!我以后一定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大自然真神奇啊!有很多奥秘等着我们去探究发现。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掌握各种各样的知识,探索更多奥秘。
一次有趣的试验
一个苹果,如果拦腰切下,会是一个什么图形呢?我带着这个问题,做了一次实验。
先找来两个苹果,一个拦腰切下,一个从上向下切并观察苹果有什么样的变化?我对像平时那样切有什么变化没多大兴趣,就先拦腰切开一个苹果。
切完之后,我发现苹果中间是一个五角星。我惊呆啦!一个普通的苹果,既然有一颗如此美丽的星星——苹果里的星星,这句话如果告诉父母、同学,他们绝对会笑我童话故事看多了。着却是现实,不是童话。
我隐隐感觉,这个五角星,这个苹果的星星,仿佛在告诉着我什么,或者是暗示着我什么一样?可到底是什么呢?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当我在大脑中努力地寻找答案时,却想到《画杨桃》这篇文章,就是讲同一个事物,从不同的角度看,会有所不同。对了,我突然知道了什么,拍了拍脑袋,知道了答案。答案就是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从另一个角度去思考,这样你就会有不同的发现。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是只能看到物体的表面现象,却不能看到它的另一面,就好像苹果和杨桃一样。如果不换一 个角度看的话,就永远不知道苹果里面有个五角星,杨桃从侧面看是个五角星。
因此,我决定,我以后要改变思维。做什么都要从另一个角度去思考,说不定,又会发现一些什么呢!会不会在桃子了发现一个五角星呢?(幻想),不过,这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