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次实验
有一天,我在小区里玩健身器材,忽然被电了一下手指,好疼,这是怎么回事,是静电吗,不如我回去试验一下,好,就这样定了,于是我就赶紧跑回了家。
首先,我找了一块布,在头发上摩擦了一两下。我找了面镜子看了看,没有什么变化,于是我用手轻轻的碰了那么几下,并没有像刚才那样被电了一下,我皱了皱眉头,想为什么我没被电呢,我也没少做步骤呀,怎么就没有产生静电呢,要不我再试一试。
于是,我又摩擦了那么几下下,又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还是没太大的变化,只是竖起来的几根头发丝而已,我再一次用手碰了碰,还是没像第一次那样的电流大。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做出一次完整的实验呢?唉,竟然那么难做,我不做了,让爱做这个实验的人去做吧。
我想放弃时,想到顾老师说的一句话,人要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于是,我又继续实验了,还是按照原来的步骤慢慢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哇,这次头发几乎都竖了起来,用手碰了碰,毫无悬念,我成功啦。
电,很奇妙,但也很危险。可我非常喜欢这次的实验。哈哈哈,现在回头想想,也真是好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