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实验作文500字
可乐摇一摇就会产生气泡,可乐里如果加入食盐会怎么样呢?
我跑到厨房拿了食盐和可乐,便来到我的“实验桌”上。
放“实验桌”上可不行,万一它溢出来了不就完了吗?还是放在盆子里吧!再把盆子放到阳台上,这样就确保万无一失了!
嗯?放多少克食盐呢?科学老师说过,100毫升水可以溶解36克食盐,但这瓶可乐,既没到100毫升,但超过0毫升,那要放多少克食盐呢?不如就放一勺食盐吧!妈妈说一勺食盐是2克,2克既没到36克,也超过了1克,应该差不多。
我舀了一勺食盐,往瓶口里一倒,啊!瓶口太小了,根本倒不进去。这可怎么办呢?它需要两个条件,下面要小于瓶口,上面要大于勺子,那不就是沙漏吗?
我赶紧跑到厨房拿一个矿泉水瓶,剪个洞,将食盐从这个瓶口倒进可乐瓶里。然后飞快地将瓶口拿了出来。
只见,可乐里的气泡越来越多,就像喷泉一样,从可乐瓶口中快速地喷涌出来。等可乐平静下来时,可乐消失了将近一半,这又是为什么?可乐为什么加了食盐之后就会产生如此多的气泡呢?难道食盐有特殊功能吗……我百思不得其解,只好查百度。
百度上说食用盐属于盐析现象,食用盐溶解于可乐之后,溶解浓度升高,导致可乐中的溶解度下降,所以可乐大量溢出。
做实验可以让我们长知识,还十分有趣,我下一次还要做实验!
店面租赁合同
本 文 关 键 字 :
出 租 人 : ( 甲 方 )
承 租 人 : (乙方)
一甲方将住于铅山县中上路北端店面租一半给乙方开店或居住
二电费由乙方每月实际度交给甲方
三房屋起租时间为2010 年81 月8 日,租期为三年(续签优先)
四乙方在房屋内必须注意安全并不得从事任何违法事件,否则一切后果由乙方负责
五乙方需每月16 日前按时交纳次 月 房 租 费 用 , 并 需 按 时 交 纳 其 他 费 用
甲 方 : 乙 方 :
电 话 : 电 话 :
年 月 日 起 租
我们还有多少时间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个寒假马上就过完了,我们心里可能想着玩儿,想着吃……
虽然彭老师写过一篇文章,叫我们收拾心情,迎接初一下册。可我觉得不仅是收拾心情,迎接初一下册,还应该问自己三个问题,第一、问问自己,这个假期把握住时间了吗?第二、有多少时间是在学习?第三、还有多少时间,这段时间想干什么?下面就让本宇宙超级无敌大帅哥——龙仔带着这三个问题,进入这篇文章。
我在这个寒假中,基本上有百分之90是在学习,那百分之十是在过年,虽然我这么说,可掐指算来,我玩的时间比学的时间还多。寒假只放4周,从初一到初七我都在玩儿,再加上15、16元宵节。还有一个星期是在大舅家(因为在大舅家过年),马上又过年了,即使学也学不了什么东西。更何况学的质量也不知道。所以这个假期没把握住时间,有2个星期是在学习。 还有2天就要迎接新的一学期了,我要在这两天明确思路,迎接初一下册。
多的也不说了,同学们,开学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