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彩虹
奶奶说她小时候最喜欢听的,就是来自七彩祥云上的神话传说。蓝天白云,金风彩虹,银河玉兔,星月苍穹……那一个个美好的遐想成了奶奶童年的珍藏。
可是奶奶说,现在的天总是灰蒙蒙的,夜里的星星已经不眨眼睛了,因为人们把江河这面镜子给弄脏了,她们不愿对着它梳妆打扮了。
我曾做过这样一个梦;我来到一个地方旅行,走着,走着,突然看见前面的土地是焦黑色的,并且散发着令人窒息的恶臭;空中淡黄色的烟雾好像永远停在那里,不会散去;河沟里流淌着黑褐色的液体;地面上没有一棵树,没有一根草,没有一点儿绿色植物,只有一些令人恶心的虫子爬来爬去;在不远处的一块石头上却刻着几个醒目的大字;这是人类应有的惩罚!
多么可怕的一个梦啊。从那以后,我数着日子,盼望着能下场暴雨冲刷掉噩梦的晦气,让雨后的彩虹为我带来吉祥,但是,一直没有看见……
地球本该是一个和谐的家园,她把各种资源提供给人类,供人类休养生息。可现在的大多数人哪能抵挡得住金钱的诱惑,随意砍伐林木,肆意开发山川河滩,无休止地掠夺自然资源。化工厂的废水把昔日清澈美丽的河流弄得污浊不堪,严重的水污染已经使多少个城市闹起了水荒和中毒事件。有的工厂把废水排放到空中,造成空气质量下降,不仅危害人体健康,还导致粮食减产,作物品种退化,生物变异等严重后果。
地球母亲孕育了自然万物,抚育了亿万生命,她有恩于人类,难道我们忍心看着美丽的母亲变得千疮百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