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彩虹
雨后的天空出现了七彩的虹,犹如花束编织的环带,缀在蓝色的裙襟上。彩虹的七种颜色总是那么绚烂,让你舍不得移开目光,被吸引的目光里是深深的欣慰。
那天,风雨交加,我看着窗外风雨,默默流泪。突然间,一颗不知名植物吸引住了我,它在和风雨做斗争,无论怎样的拍打,它还是顽强的挺立着,挣扎着。雨停了,太阳拨开面前的乌云,钻了出来。蔚蓝的天空上现出一条七彩的绸带——彩虹。我忽然明白了什么。
一年后,我站在领奖台上,等待着领导的颁奖。是的,我成功了,我获得了第三名。回忆一年前的象棋比赛,我输得一塌糊涂,不听父母安慰的话语,整天躲在房间里哭得稀里哗啦的。直到那一天,可能是那颗植物不服输的精神感染了我,一次失败算什么,我站了起来,从失败中站了起来。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在第二年的比赛中过关斩将,获得了胜利,站在我梦寐以求的领奖台上。想到这,我的泪不自觉的流了出来,我感觉到,一条鲜艳的虹,从绿葱葱的田野里升起来,直通到蔚蓝的天上。
只有经历了风雨,才能看见蓝天中美丽的彩虹。人也一样,只有经历外界和心中的风雨,才能看见自己心中的彩虹。
城中六年级:杂草戒指
心中的彩虹00(四)
心中的彩虹00(五)
心中的彩虹00(六)
心中的彩虹00(七)
我心中的彩虹
雨是风的痕迹,风是雨的信息,彩虹出现在风雨后,彩虹则是风雨后的美丽。
一个多雨的日子,天灰蒙蒙的,阵阵狂风刮得树叶沙沙直响,空气中弥漫着令人窒息的尘土,顷刻间,暴雨如倾盆般下了起来,砸在我头上,我感觉竟是那样的痛。其实,是我的心在隐隐作痛,一向自命不凡的我忽然发现自己在英语方面少根筋,两次考试都没及格。试卷发下来一看,可怜的分数好像一道强烈的闪电,击得我全身瘫软,心一阵紧似一阵的痛,同学的眼神,爸妈的问询,老师的催促,我如惊弓之鸟,不知待在该如何是好,泪无声地流过我的心田、、、、、、
初三了,我究竟学会了什么,听懂了什么?我不禁暗暗问自己,总觉得自己走过很多坎坷、熬过很多寂寞却无人知晓;总是觉得自己付出了努力却没有得到收获,听着老师为成绩好的同学颁奖,传来的如潮般的掌声,内心就会一阵阵滴感到自卑,一种迫切地想去学习的冲动在我心中油然而生。于是,我暗下决心,参加了新概念英语班的学习。 老师生动的授课方式,使我对英语的学习有了全新的理解。英语学习不再是枯燥而乏味的,自己对英语的兴趣和能力与日俱增。
在这一段快乐的学习时光中,我感觉自己是一只破茧而出的蝴蝶,在绚丽的阳光下扇动着美丽的双翅,去远方追寻我
的梦想。我心中一亮,原来什么事不都是这样么,考试只是一种载体,仅仅相当于那一落地就消失了的,不再具有光彩的水雾,而我们学习的过程才是那真正的彩虹。
我终于明白了,挫折是人生的一笔财富,是促使你成功的一剂良药,不经历风雨的花儿,怎么会绚烂?不经历磨难的人生,怎么会发出炫目的光彩?我们每个人面对不幸时都不能一蹶不振,只要我们在改变心态后,握住生命的任何一根链条。试着走进风雨,去寻找心中的彩虹,一定会重新找到自我。
冰心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人生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总要经历一番风雨的磨难。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受到环境压力的时候;但在这时候,你与其悲伤流泪,就不如将就自己创造条件自己耕耘,让阳光洒满心田,让欢笑洒向成功之路!
我相信,风雨过后,定有胜利的彩虹;风雨越大、越猛,彩虹的美就越绚丽、越壮美。
心中的彩虹00(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