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的作文700字
“当,当,当,当,喷香喷香的土豆烧牛肉来了,请大家入席品尝!”“下一个菜是四季豆炒青椒!”
看着满桌香喷喷的饭菜,看着家人风卷残云的样子,我心里真是十分快乐而又自豪,这可是我第一次下厨的成果哦!
五一放假的最后一天,我看着爸爸妈妈劳累的样子真是于心不忍,于是我突发奇想:为何不亲身下厨做餐饭,让爸爸妈妈品尝品尝呢?
我学着妈妈她的样子穿好厨衣,开始了我的锅碗瓢盆”交响曲——
第一乐章:洗刷刷
“嘻唰唰,嘻唰唰,one,two,three,four,嘻唰唰,嘻唰唰……”流水在“龙头”嘴中,直冲而下,冲洗着我手中这两个白生生的、圆溜溜的大石子-土豆,发出哗哗的水声,一转眼白嫩的土豆变得更加光滑洁净。接着我又将刚刚“生完孩子”的“青椒妈妈”搬去“龙王”那洗了个澡,却发现有一个“青椒妈妈”她的“孩子”极不听话,扒着“妈妈”硬是不下来,于是我预备应锋利的“手术刀”——我的牙齿,来给“妊妇”做个小小的“刨腹产”,我一口下去却快速又缩回来,大叫一声“好辣!”连连吐着口水,转头照镜一看,哇!脸上的青椒“幼仔”已然翩翩起舞,一两颗大大的“雨点”已顺着我的脸颊滑下,我被辣着啦……
第二乐章:咚咚锵
“咚咚锵,咚咚锵,咚咚锵,咚咚锵……”菜刀已在砧板上画出一条条柔美的曲线,似太阳,又似月亮,我将“石子”切成了一根根不太平均的“发条”,显得十分厚味,我的口水已流了三千尺。强忍着着口水,我又开始切起牛肉来,“咚,咚,咚”的声音响彻在整个厨房中。一盘味美汁浓的土豆烧牛肉已经成竹在胸了,这令我其实是高兴不已……
第三乐章:噼里啪啦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铅笔找不到啦,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上课又迟到……”我往一口大锅里到上油,却听不见往常妈妈炒菜时的烹炸声。原来我智慧一世,糊涂一时呀,竟没开火。我赶快扭开火,只见锅中整理时油星飞溅,但终极仍是落回“妈妈”怀抱。我有些不敢把切好的土豆丁倒进锅中,但仍是鼓足了勇气,一步一步摸索着走上前去,啪的一下将土豆倒了进去,又啪的一声将锅盖砍上。终于我舒了口吻,向撤退退却了一小步,不想脚底一滑,摔了一个狗爬食,原来一个土豆掉到地上。等了一会儿,我上去揭开锅盖翻炒起土豆来,油和土豆融在一起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
在这锅碗瓢盆”交响曲中,我手忙脚乱,十分疲劳却又十分快乐,在快乐中我又体会到了劳动的甜、酸、苦、辣,体会到了父母平日的辛劳,十岁的我已经长大,也要学会分担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