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爱我吗?”
“当然,孩子,你是我的全部。”
“为什么你爱我?”
“由于……,你是我的孩子。”
至今,我依然记得与母亲的对话。是的,母亲好爱我,把她的所有都倾泻在我的身上。不管是寒冬仍是酷暑,都会在校门口等我,接我放学回家;她一发奖金,舍不得自己买新衣服,却给我买许多好书;我爱看雪,她瞒着她已生病,陪我去打雪仗……我就像一只雏鹰,在妈妈的翅膀下快乐地成长。我学会干家务,为妈妈分担劳累,而妈妈则用幸福的微笑往返应我。
又是一个寒假,妈妈在家大翦灭,我去帮妈妈扔垃圾。出去再进家门时,却不见妈妈。当我走进自己的房间时,发现妈妈正在翻看我的日记。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妈妈一直不问我不愿说的心事,她允许让我有自己的小秘密,由于信任她,我才不买带锁的日记本。而现在……
不,妈妈不会失信于我,也许她只是第一次看而已,下次不会有这样的事了。为了证明,当天晚上我在日记中写下想吃炒饭一类食品的话。第二天,趁妈妈做家务时,假装跑了出去,当我静静在房门后窥伺时,果真看见了正在翻日记的妈妈,我彻底失望了,心,一下子凉了下来,感觉好痛……
晚饭的餐桌上,我看到了碗中的炒饭,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曾认为妈妈知道我的需要是由于我们心有灵犀,原来是……我抑制不住心中的怒火,和她吵了一架,闹了别扭,几天没有说话。可母亲却依旧接我上学、放学,只是我不再心存感谢感动,对这一切都很冷漠,包括妈妈。而此时我却不知她心中的难过。
傍晚,我在看书,当看到和我有同样的经历时,我心中满是悲愤,以为全天下的父母都不讲信用。出乎意料的是并没有责怪她的母亲,只是说:“父母如斯做,不就是在乎他们孩子的设法主意吗?”我茫然,一股怒火一下子转变成了惭愧。我怎么不体谅妈妈,为这点事而和妈妈闹别扭呢!我静静地走进妈妈的房间,妈妈坐在椅子上为我织毛衣,我向妈妈报歉,妈妈没有一点责怪我的意思,只是用那双锦绣的眼睛看着我,看着我……
又是一个雪天,妈妈陪我在看雪,望着雪白而细小的雪花,我轻轻对妈妈说:"妈妈,你对我的爱就像雪。"
母爱如雪,贞洁无暇;母爱如雪,细小但润泽津润我的心田;母爱如雪,无处不在,落满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