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作文600字
在“六一”儿童节的时候,我们都兴致勃勃地欢度着自己的节日。那一张张可爱的笑容,一阵阵欢快的歌声,多么幸福啊……
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妈妈陪着我来到了福利院。刚进院门就闻声一阵银铃般的笑声,我迫不及待地跑了进去,可看到的却是一个个身有残疾的他们,我被惊触了,久久的站在原地,直到福利院的阿姨们热情的把我迎进屋里。
看着他们拿到糖果时兴奋的样子,我也情不自禁的笑了。我一向都很收留易和小朋友相处,但今天自己却不知怎么了,好像被一种情感牵拌住了。忽然间,我感觉他们失去了好多好多,他们失去了家庭的暖和,不能像我们一样有自己的玩具,自己的房间,和自己应有的母爱与父爱。有一个小孩,他只有岁,固然他身体上有残疾,但他同样需要爱,他用自己的双臂乞求着我们去抱他,乞求我们能让他感触感染暖和的爱。多么强烈的渴想啊!有的小孩更是自卑,他们由于自身的残疾害怕和他人相处,将自己埋在黑暗的角落里……一幕幕让人心酸的画面让我第一次从心底里打动得哭了。
他们,同样是祖国的花朵,同样是阳光下的小草,为何失去了那么多?还好,福利院的阿姨们将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细心照顾着,日昼夜夜的陪伴着失去太多的他们,就连大过年都不曾离去。那是妈妈般的爱啊!早上,阿姨们早早的起床,为他们做好早饭,晚上阿姨们更是时常起来看看他们的被子盖好没,饿了不?白天就无时无刻的在他们的身边。有时候看见孩子生病了,没衣服穿了,还拿出自己仅有的工资来为他们买。多么伟大的爱啊,那不仅仅是出于职业的道德,更是那妈妈对自己孩子的爱,不,那远远赛过了爱自己的孩子啊!
可他们呢?那些把自己孩子遗弃在外的父母们呢?他们可曾想到这些?想到自己的孩子没有家庭的暖和会怎么样?假如没有像福利院阿姨们一样的“妈妈”自己的孩子又会怎样?岂非他们就为自己而让本该无邪可爱的孩子在自卑的暗影中长大或死去吗?那我到是要生气地问一句,没有亲情的你们仍是人吗?仍是那有着锦绣心灵的地球人吗?
我们,永远的朋友,永远的亲人,永远的伙伴。让我们天天省下脚钱来为他们买一份应有的快乐,让我们用自己内心最真诚的爱塑造一座爱的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