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礼拜五那天,经由了上半天的“痛苦煎熬”,终于迎来了学校提前为我们预备的“六一party”——“跳蚤市场”!
固然,和以往的六一不一样的是没有了足球赛,真有些不适应。不外,“跳蚤市场”的热闹程度,决不亚于以往的任何一次。
下战书一时许,老师公布解披发时,教室里整理时炸开了锅:同学们三五个一群,飞似的冲向小学。我和林宇同、叶剑斌一起,一头钻进了混乱的人群,我们凭借着身高上风一路“横冲直撞”忙不迭的到处闲逛,只怪天色太不给力:太阳炽烤着大地,不出十分钟我们就已是汗流浃背只好躲进相对凉快的教授教养楼看起书来。不外一会儿,我就坐不住了心想:在里面有什么意思?再去走走吧!对他们说:“我再去看看”就独自一人出去了,我溜达到我们班的摊位,老远就闻声郑康琪大声叫卖:“嘿,瞧一瞧看一看,不卖后悔啊!”听他这么一喊,一下子就有四五个人围了过来,只见他四肢举动并用的笔画,头上还带了一个玩具来倾销,顾客们拿拿这个,看看那个,郑康琪也不厌其烦的讲解,我心中一阵可笑:呵呵,他还真当自己是个商人啊!他正在向一个低年级的人倾销一个修正带:“你看这个啊,这个是修正带!这个呢,要到我们高年级才用得到……”那个顾客眼中流露出一丝犹豫之色,郑康琪抬起头看了看,接着说道:“这个再写错字的时候在错字上划一条,就会有一条白的,就又可以写了。”说着,就在自己的手腕上划了一下,我想:他可还真有耐心哈!在郑康琪一次又一次的“煽动”下,那个抉剔的顾客终于狠下一条心,买了这个普普通通的修正带,凭着郑康琪那“三寸不烂之舌”摊子上的物品在慢慢减少,盒子里的钱越来越多。
另一方面,陈梓溪和陆瑜瑄也在紧张的筹备着,陈梓溪三番五次的跑出学校买棒冰,以每根净赚一元的价格卖出,而陆瑜瑄也在做只有百分之十五中奖的抽奖(好吧,全是奔着钱去的!)……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该结束了。明年,就再也没有六一节了,就再也没有跳蚤市场了。我会永远记住今天的六一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