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的来历100字-作文 来历
却说嫦娥飞入月宫之后,每日思念丈夫,思念乡亲,虽有珍撰佳肴,宫女歌舞,仍不能稍解愁烦。每年八月十五晚上,她都走出宫门,默默地遥望人间,寄托思情。
此时,她那美丽的容颜也使得月亮格外明,格外圆。到了唐玄宗年间,在一个仲秋节晚上,唐玄宗在宫中赏月,道士罗公远邀玄宗去游月宫,玄宗欣然应允。道士将手杖扔向云天,立时化为道银色长桥。
二人走过桥,眼前出现一座宫院,宫门上方写着“广寒清虚之府”。嫦娥一见凡间人来,非常高兴,忙将他们邀入宫中,命宫女端出酥甜的仙饼让他们吃,并让数百宫女在庭院里轻歌曼舞,然后把他们送出月宫。一玄宗回到人间后,命人仿造月宫仙饼,因仙饼乃是月中之饼,形如圆月,所以人们叫它“月饼,’从此,每逢仲秋节晚上,全家团聚,在月光下赏月,还摆出水果、月饼祭月。年年如是,直传至今。
我名字的来历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每一个名字都有一个来历和含义。下面,请听听我的名字吧!在我刚出生不久,老爸老妈给我起了个叫周懿轩的名字。虽然这名字的含义不错,可是美中有不足之处。这不足之处嘛,就是周懿轩的“懿”字比较难写。一开始,大家并没有在意。但是,幼儿园即将毕业时,那个“懿”字仍然不会写。我们都开始着急起来,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有一天,我在家里对妈妈说:“要是能在小学里的考试次次拿第一,那该多好啊!”老妈听到了那个“一”字,我说:“就是第一的一”。老妈便兴奋地自言自语道:“何不把懿改成一字?”最后,她跟老爸又经过了一番商量。第二天,我们一家三口来到公安局,将名字改了。从此,我就叫周一轩了。
现在这个名字既简单,易记,易写,在含义上又上了一层“台阶”。一的含义是在人生的道路上处处争第一。轩嘛,就是爸爸妈妈希望我长的得高高大大、壮壮实实的。
我很喜欢我的名字。你们喜欢吗?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