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蚂蚁搬食品的启示作文
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天阶山爬山。当我坐在亭子里休息的时候,看到了一大群蚂蚁。我用好奇的眼神盯着那一大群蚂蚁,不知道它们在干什么。我弯下腰仔细地一看,哦!原来那些蚂蚁在搬运食品啊!我再当真地一看,蚂蚁是在搬运一块较大的面包屑啊。那一块对我来说无比的小的面包屑,竟然要那么多的蚂蚁,甚至可以说是蚂蚁大家族的十分之一来搬运这块面包屑。
我看见蚂蚁搬运的方向,恰是我要爬山的方向,于是我就随着蚂蚁,一路观察着它们。
我蚂蚁们在爬台阶的时候,先是抬着食品,沿着台阶爬上去。可是领头的蚂蚁怕了不到一厘米,食品就会掉下来。蚂蚁们见这种方法不行,于是就换了另一种方法:先叠罗汉,把食品送到第二级台阶上,然后自己再慢慢地沿着门路,爬上去。用这样的方法,蚂蚁用了良久,才把食品抬到了第五级台阶。
固然蚂蚁们知道用这样的方法非常累,但是它们为了能把食品抬到自己的窝里,并没有抛却。一级、两级、三级……过了很长时间,蚂蚁终于吧食品抬到了自己的窝里。蚂蚁们放下食品,触角碰触角地庆祝着,它们兴奋极了。
看了蚂蚁搬食品,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中途而废,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