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着盼着,一年一度的元宵节终于要到了!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晚上,我约了同学王明一起去镇上看花灯。
吃过晚饭,咱们便坐车前往镇上。到了镇上,看到到处都张灯结彩,即使是无名冷巷也都挂上了红灯笼,咱们一下子便沉醉在光的海洋、灯的世界里。道路上毂击肩摩,大街冷巷里人隐士海,真是热闹不凡。每个小朋友都提着一盏元宵灯,许多年轻人头上戴上了会发光的饰品。我和王明也买了一盏元宵灯走上了镇里的水门桥。站在桥上往下望,只见人头在灯光里涌动,咱们很快便沉没到人群之中。
走在镇里的花灯节里,一抬头就能见到一串又一串各式各样的元宵灯:有葡萄灯、莲花灯、松果灯、苹果灯……有卵形的灯,有圆形的灯,有三角形的灯……看得咱们目眩缭乱。咱们继承往前走,人群越来越拥挤。我突然看见左前方有个舞台,舞台上写着猜灯谜三个大字,人们围在那里,争先恐后地举手猜谜。我对王明说:咱们也去试一试吧?王明说:好啊!咱们便凭着身材小巧的上风,很快钻进外三层里三层的人群,来到舞台前。一看,舞台上的灯谜可真难啊:有猜毛**诗词的,有猜药品的,有猜地名的……咱们看了大半天,一个也没猜出来。咱们面面相觑,我说:咱们的知识量太少了,仍是等咱们知识丰硕了再来吧!王明点点头。咱们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钻了出来,回到大街中心,继承往前走。一路上,咱们还见到象棋残局的擂台、表演节目的舞台,处处欢歌笑语,节目丰硕多彩。
咱们边走边聊天,不知不觉走了近五公里。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毛毛细雨,但咱们依旧兴致高涨,一直逛到十一点钟才返程。
元宵节真是一个快乐的节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