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诚信作文600字左右
当人们在世俗浅薄的喧嚣中慢慢沦陷时,城信二字也就贬值了。
还记得读古文时,向教师询问“尾生之约”的故事,教师讲解后,我们却不约而同笑起来。老师脸色略变,没笑也没说什么,只轻轻叹一口气。瞬间大家的笑声有了停顿,那声叹息里分明隐藏着些许苦涩,也许几千年来的读书人在关于“诚信”的问题上,都只能留下一声叹息。
诚信真就变得如此卑微了吗!我不信。在漫漫人海中,点一盏心灯,开始寻觅诚信。其实,不是所有的诚信都流失在人心的沙漠里。诚信依然在那些纯朴美丽的人们心中生根发芽。你看……
诚信是买东西忘记带钱时,老板仍将货物塞在你手中送你出门时的轻轻的一笑。
诚信是在一连串失败后,朋友们主动伸出的那一双双温热的手。诚信是为徘徊在路边的陌生人指路后,看到他脸上的粲然一笑。
诚信可以是从前百年老店里赊帐的帐单,也可以是今天人们手中的信用卡。
诚信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失去诚信,便失去创业根本,失去做人资格。1999年日本东芝笔记本电脑曾因存在严重质量问题被起诉。事件发生后,东芝对美国用户实行经济陪偿,对东南亚用户却一拖再拖,妄图轻描淡写敷衍了事。这种“给美国人美金,给中国人补丁”的做法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不满,结果是东芝销售额暴跌,从此无法在东南亚市场上立足。
难道这还不足以说明诚信的重要性么?话说回来,人生苦短,更当以诚为本。再聪明的人最多也只能蒙人几十年。然后,所有的伪装、心机都将在时间面前萎缩一个不堪回首的笑话。终将如雪泥鸿爪,慢慢无痕。要想从平凡中闪出辉煌,只能坚持诚信的原则。别忘了,我们为人一场也不过几十年光阴,与其庸庸碌碌虚度人生,哪如坦荡荡,气昂昂,捧一颗诚心,做一次真人?那么,纵然是短短的一瞬,也会因它真实的美丽而灿烂一生了吗?
“交友须带三分侠气,做人应有一片诚心。”“尘世难逢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古老的诗句中蕴含着耐人寻味的深理。只要心诚,石头也会开出花来,让我们紧握这些箴言,相信,并且期待……
诚实胜于一切
在我上小学二年级时,有这么一件事情,一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空气中带着一种菊花的香味。我来到了学校,感到一丝冷意。上午上好一节课后,我们都在外面活动:有的在跳绳;有的在玩抓人的游戏;有的就在教室里看书。这是一节语文课。“听说又要考试了。”一个同学说。教室里立刻议论纷纷。我心想:“又要考试了,每个星期都要考试,烦不烦啊!”我之所以会这样想,是因为我从来不喜欢语文,特别是作文,写都写不好,还要叫我们写多少字多少字。而且每次考试好了之后,回家就要被挨骂。老师很快就来了,果然是考试!考试开始了,同学们都在认真地答题,我也不例外。
大约过了四十分钟,考试就结束了。我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心想:“这可怕的考试终于结束了,我终于解放了。”第二天开始了,第一节课老师报分数了。我的心跳在加快。“汪宇狄98分。”我开心极了,蹦蹦跳跳地拿回了试卷。当我在看题时,我发现文中有一句话错了。我想:“应不应该去跟老师说呢?如果去说,我就只剩下94分了,如果不去说,那我就不是好孩子了。在想了好长一段时间后,我带着有点难过的心情把试卷交给老师看。老师说:“你是好样的,如果你不给我看你以后做错事情就不会改正了,那你以后就没有勇气改正错误了。”老师表扬了我一翻后,我开心地回到了座位。
从此,我每次在为是应该作选择的时候,总会想起老师的话:“只要不去做不好的事,无论你只得了多少成绩,都是“最优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