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的作文范文
他,一个普通的人,带给我快乐、带给我知识、带给我要珍爱生命、笑对人生的道理。他就是——我的外公。
外公已经七十六岁了,白发苍苍,但仍是那么精力充沛。天天早晨,外公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晨运动。只见他闭目养神,一边做运动,一边把眼睛闭上,使自己心平气和。
吃完了早饭,外公又去爬山。看着外公的轻巧的背影,认识他的人都夸他老当益壮。外公还天天在练气功,在他的影响下,许多人跟他一起做气功。不管是刮风下雨,外公老是坚持着,他说:“生命在于运动!”
只要老年流动室举办的流动,他都积极参加。不管在什么场合,都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不管获奖不获奖,外公都很开心,笑嘻嘻的。我问外公为什么这么快乐,他回答:“笑一笑,十年少啊!”
对外公来说,读报是他天天糊口的一部门。他天天老是抽出时间读报学习,他是那么当真,看到有用价值的资料,老是摘录下来。他说:“人要活到老学到老,生命才有意义!”
外公,您是这么珍爱生命,我要向您学习,笑对人生,用积极向上的立场,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