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钟老师又和我们见面了。
钟老师先问我们:“从我进来到现在我做了几个动作?请你们写下来。”有人写了1个;有人写了3个;有人写了7个;而我呢,写了个。我写了:开门、进、站、说话和眨眼。最后我数了一下,同学们一共说了22个!
做完这个游戏后,老师又让我们玩一个游戏叫“你说我做”。游戏规则是:一个同学当表演者,另一个当指挥。指挥可以看大屏幕上的人,并且告诉表演者要做什么,但是不可以做动作。表演者呢,他不能看屏幕只可以做动作。
好了下面我们开始吧。
第一个被叫上来的表演者是:林子为,而第一个指挥是:江一扬。哦,已经开始了,第一张图是:一个男孩子坐在床上,双手交叉表情非常伤心。江一扬终于开始了“林子为,你坐在讲台上”林子为坐下后,江一扬立即发出下一步的指令“你装出一副伤心的样子,把右手放在头上。”林子为做了后,江一扬大声说:“好了”。可林子为回身一看大屏幕,发现江一扬说错了。
最后钟老师说:“以前你们都说大家不听你的指挥,不是由于别人淘气,而是由于自己语言表达的不清晰。”
今天我要感谢钟老师给我们上的课,教会了我们平时话的时候一定要表达清晰,这样别人才不会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