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我一生的冰灯》读后感
在寒假里,在老师的介绍下 ,我有幸读了《温暖我一生的冰灯》。读完后,我热泪盈眶,非常感动,对父亲的看法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有一句话说的真好:“母爱如海,父爱如山。”
这篇文章虽然没写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只选取了一个小孩岁那年春节,执意要父亲做个灯笼,而且不要纸糊的,要透亮的,玻璃罩的那种,这样一件小事。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读着,“冰灯到了一定的温度不是会化的吗?怎么能温暖我一生呢?”当我读到父亲在做冰灯中有这样一段话:寒冬腊月,冰冻三尺的三十的早上,“我”正迷迷糊糊的睡去时,突然被屋子里的一阵“沙沙沙沙”的声音吸引了。只见父亲一手拖着一块东西,另一只手里边打磨着。每打磨一阵,他就停下来,在衣襟上擦干手上的水,把双手放在自己的脖子上暖和一会儿。父亲正是用他的体温在融化那块冰呀!这孩子把头往被子里一扎,一合眼,两颗豌豆大的泪水就洇进棉絮里。
文中当作者提着父亲做的冰灯,与小伙伴们一起分享快乐时,作者感到无比自豪。虽然没几天冰灯就化了,化成了一片水,但那灯,却一直亮在作者的心里,温暖了作者的一生。
读到这儿 ,我不禁想起我心中也有这盏灯。每次上学或是放学,不管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不管是烈日炎炎的晴天,还是暴风骤雨的天气,父亲总是很有耐心的送我上学,接我回家。在父亲的眼里,我虽然读四年级,可父亲还是把我当做小女孩,总是不放心我一个人上学、过马路等。读了这篇文章,让我真的感到了父爱如山。
读到这里,也让我对父亲产生了一种敬仰之心,正是在父母的关爱下,我从一个娃娃哭叫的婴儿现已长成11 岁的可爱机灵的小女孩。从一个懵懂的小孩变成了一个懂事、体贴、孝敬长辈的女孩。从一个不大爱学习、贪玩的女孩变成了年年有长进并在四年级第一学期获得三好学生的女孩。所以,在我的成长中,同样有一盏灯一直在温暖着我——那就是“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