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秋天作文
一片片枯黄的树叶飘落四方,一棵棵褐黄的大树只剩下秃秃的树枝,一只只猿猴在山谷中长久地啼叫。一阵凉风急急地吹过,树叶飘零,不知飘向何处。青草已脱下绿衣,无精打采,缓缓地垂下了腰。蒲公英还未向花草离别,就被疾风吹走。
我由于考试成绩不佳,心情低落,就像一株枯黄的小草,整个人没有了一丝活力。“小姐姐,你怎么了?”我听见抬头,这是一个小女孩,头上扎着两个小马尾,一双又大又明亮的眼睛格外惹人注目。她穿戴一件熊的长袖,双手扶着膝低下头来问坐在地上的我。“你是?”我不禁问了一句。“小姐姐,我途经的!小女孩洋溢着暖和的笑脸。“我呀,成绩没考好。”我又垂下头。“成绩是什么呀?”小女孩不解地问。我站起来:“你走吧,你不懂的。哎呀,就是一件伤心的事。”“哦!”我本认为她打算离开,没想到她突然拉起我的手说:“姐姐,你看这好看吗?”
我定睛一看,是蒲公英。小女孩双手接着蒲公英,转了几个圈,捧着它们给我看。“蒲公英要飘向远方,向往着未来,它们要去探索未来,这是妈妈告诉我的!”我心头一颤,露出微笑:“没错!”
我们躺在草地上,看大雁南飞。小女孩用枯黄的树叶做成了一个叶环,戴在头上,在轻风中转圈圈,我不由自主地和她一起转起来。我们转累了,又看树叶飘零,隐约听到有人在吹笛。“小姐姐,我要走了。”她的话中有一点点失踪,但很快又微笑起来,她捡起一个蒲公英放在我手中:“一定要开心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