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斗陌生人
五(下)
一天,我一个人独自在家做作业,做完作业后,准备打开电脑看电影??
突然,“砰!砰!砰!”传来一阵粗暴的敲门声,我透过猫眼往外一看,有一个陌生的男青年,我拿起对讲说:“哎!你谁呀?干嘛跑到这儿来?”他说:“小朋友,我是你爸爸的同事呀。”“稍等一下。”
这时,我去关窗,以免他的同伙跑到我家来偷小东西。我想了想:不对呀,我老爸自己有一个公司,还是总经理,那个人如要打我爸,就该说找总经理不就行了,干嘛非要说同事呢?这人一定是个大骗子,行骗的。如果我开门,他的目的就达到了,不行,一定要把他赶走。可是,如果直接说,他肯定不走。看来,得智商对智商了。
我说:“你叫什么名字?身高?体重?做什么的?”他说:“我叫夏哲,身高一米七五,体重一百八十斤,做服装生意的。”我说:“你走吧,下午再来,我要看电影了。”他只好灰溜溜地走了。
下午,那个人又来了,“砰砰!”粗暴的敲门声再次响起。我一看,又是那个臭骗子,他的智商还真不低,估计得有0分吧,头脑不简单哪!既然这样,让俺陪你玩玩吧!他说:“小朋友,我来陪你玩吧。”我把音乐播放出来,假装有小朋友在跟我玩。我说:“我有小朋友玩,不需要你来。”他说:“那你还有别的小朋友吗?在哪儿呢?”我说:“呵呵,电视台总部有一些呢!你可以去找他们呀!”他说:“没有了吗?”我说:“你着什么急啊?小区十五栋的人我都认识,噢,还有十一栋的,我没有一个不认识的。”他说:“还有没有啊?再说一点呗,好不?”我说:“监狱长的儿子我也认识。”他气愤地走了。
后来,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把智斗的过程讲给他们听,他们高兴地夸我做得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