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
鼓楼小学 五(1)班 叶博文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听着这耳熟能详拨动心弦的歌词,我思绪万千„„ 在人生崎岖坎坷的旅途上,是谁给予我最真诚、最亲切的关爱,是谁对我嘘寒问暖,是谁不知疲倦地教导着我为人处世的道理,是谁为了我的琐事而烦恼?对了!是伟大的母亲,就是您。没有一位母亲是不爱自己的子女的。不管怎样,母爱终究都是生命中最真挚、最难以割舍的感情。 母爱是深沉的,母爱是细腻的,母爱也是无私的而伟大的。我要用心去体会,去感受才能有资格接受这份爱,这份无价的爱。而这份爱,又让我想起一哲人说的一句话:母爱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是啊!母亲给予我的爱,让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您给我的爱不曾少过,而我给您带来的白头发也不曾少过,在您的每一根白头发里,都包含着我的成长记录,让我知道幼儿时的我有多么任性。
是您将我带到这个世界上,随即我便有了生命,有了生存的寄托。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于您的啰嗦与唠叨也
开始厌烦了。然而,我又想到,当我有时对母亲蛮横无理,我有什么资格?母亲倾注了半生的精力来哺育你、教导你,至死方休,如果在她年迈时,你不孝敬她,反而对她不理不管、大发雷霆,她会有多么地伤心、绝望啊!哪个母亲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哪个母亲会对自己的孩子索要什么回报?
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中写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多少个事实证明亲情无价!我们应当珍惜此刻的温馨啊!母爱,感化一切。
当我已经承受不住外界所带来的种种压力时,您为我顶起一片天空,抵挡所有风雨;当我心无慰籍时,您开导我、教育我,教导我“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哲理;当我遇到困难与挫折或因情绪不好而对您大发脾气时,您默默承受;当我因学习而疲劳、心烦时,您送上一杯热茶,不需任何语言,一切感情均化为泪水落于掌心,一切尽在不言中„„ 母爱,真挚无私。
当我遇到危险时,您不顾一切地救助你,即使失去生命也毫无怨言;当我感到伤痛绝望时,您甚至比我更加痛心悲伤,却必须要坚
强地劝慰我,让我安心;当我欢心愉悦时,您会陪你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悦,但是却绝对不会多霸占一点,让我的心变得空虚无物„„ 母爱,不求回报。
当我过生日时,您显得多么激动、紧张,为我操办了一切,每年都不落下,总记得比我还清楚。而每当到了您的生日时,却从未见您大大操办过,只是依旧保持着那一脸的微笑,默默地接受我对您生日的淡忘与对您的漠不关心„„ 母爱,永不停息。
在家里,您的关爱如泉涌般包围着我;学校里,您的思念如丝网般牵动着我;陪伴时,您的真情与温馨时刻感染着我„„ 您对我的恩情千千万万,实数难以报答,但是仍有许多人不知其中深义,对自己的母亲毫无感恩之心,而儿女对父母的孝敬应是有实际行动的,只顾自己而不为父母着想,是十分令人愤恨的行为。 回想起成长道路上的种种片段:牙牙学语,背书识字,生病时您对我的守护,哪怕崴了脚也在所不辞;上学前的叮咛,放学后的欢乐与忧愁,哪怕对您大吼也毫无顾忌;春日里的风筝和草地上的滚闹,夏日里的游泳,秋日里的郊游,冬日里灯下伴我读书,哪怕您生了病也强支撑着。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您对我的爱所构成的温情。谢谢你,母亲!是您教会了我做人的基本原则,是您给予我生命,是你无私的奉献了所有的爱„„
同学们,妈妈的皱纹深了,因为她把美丽的青春给了我们;妈妈的手粗糙了,因为她把温暖的阳光给了我们;妈妈的腰弯了,因为她把挺直的脊梁给了我们;妈妈的眼睛花了,因为她把明亮的双眸给了我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吧,感谢妈妈将我们养育成人,感谢妈妈给予我们的一点一滴。一个感激的眼神,一声温馨的问候,一次真诚的交流,一份满意的答卷;做一个孝顺的子女,做一个优秀的学生,成为一个杰出的栋梁„„这就是回报,这就是对母亲最好的感恩。“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亲爱的妈妈,我想对你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