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实验的发现作文500字
今天,老师神秘兮兮地来到教室,手里提着一个袋子,老师说:“我带了几个秘密道具,要跟大家做个实验。”同学们议论纷纷,都很是好奇。
实验开始了,老师拿出打火机、墨水瓶、盘子、筷子、玻璃杯、蜡烛和小杯子,道具还蛮多,老师要做什么实验呢,我暗自想着。首先老师小心翼翼地拿起打火机点燃了蜡烛,然后把蜡烛慢慢地放在盘子里,再将杯子里面的水倒在盘子里面,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的动作,生怕错过某个精彩的环节。接着老师拿起墨水瓶打开瓶盖,把那根筷子在里面点了几滴墨水,同时在盘子里面点了点墨水,墨水就像跳水运动员一样,才一下去,这些水马上变成了黑色,蜡烛在水上飘呀飘,像一盏在海上的孔明灯,火苗在不断地闪烁着,好像精灵在跳舞般。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老师拿起玻璃杯完全地罩住蜡烛,此时火苗渐渐的,越来越小,最终蜡烛灭了,突然盘子里的水慢慢地涌入到玻璃杯里面。太神奇了,同学们有的伸长脖子看实验,有的在位子上思考,还有的交头接耳。大家都疑惑不解,这是怎么回事呢?最后老师把原理告诉了我们:当玻璃杯把蜡烛完全罩住时,玻璃瓶子里的氧气因为被消耗完了,里面的压强比外面的压强小了,所以就把玻璃杯外面的水吸进来了。真是一次神奇的实验。
通过这次实验课,我明白了,只要仔细观察,认真思考,生活中处处是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