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因为看见了梦想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看见梦想。——题记
不知不觉中,美好的初中年华已过去大半,在这个愈渐寒冷的秋天,我真正迎来了冲刺名校的最后一次机会。
或许是没有摆脱放松的心态,或许是不适合安排紧凑的高强度学习生活,我的成绩从模拟考失利后,始终不见起色。
又是一次考试结束,结果还是名落孙山。我坐在座位上,面对着节节败退的成绩,听着同学们若有若无的议论声,有种满目萧然的感觉。
这次放假我没有让家长来接我,而是选择一个人走回去。一个人拉着行李箱,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不觉,走到一条小路上。不知道在想什么,只想一直走下去。秋风拂面,如此寒冷。我低着头,不愿看那些顽强抵抗的树叶,最终只能落下的归宿。
一步一步踩过层层落叶,那轻轻的莎莎声和行李箱在地上拉过而发出的声音,似乎某种的声音的哭泣,为我令人担忧的分数而悲伤,为这个寂寞之旅伴的哭泣。
我转弯走进另一条小道上,突然发现地上的落叶少了许多,一抬头满眼被绿色所包裹,绿的鲜艳,绿的耀眼,绿得令天地刹那般黯淡。那是怎样一种冲击,没有生命已尽的枯竭,没有落叶归根的不舍,有的有的只是那份令人心动的寂静和美丽。她们屹立在这风中,这秋中,让自己化为美丽的风景。忽然间,秋天似乎不那么悲伤了,有了几分喜悦和温暖,心头的难过渐渐退去,这满目地鲜艳努力照亮了心中的黯淡。
我注视着自己走过的路,那弯曲的痕迹就如我的成绩跌宕起伏,可再回头望向远方,顿时豁然开朗。月有阴晴圆缺,初三也有抑扬顿挫,我何必因几次测验一蹶不振。总念着我的目标是什么,我的梦想是什么,却忘了沉下心而努力。
抬起头仰望天空看着那明媚的阳光,抑郁之情一扫而空,我迈开脚步向家跑去。萧瑟的秋天过后,仍有明媚的春天,冬天的寒冷是为了盛夏的绽放。梦想的彼岸,在那繁花似锦的六月,此时应锲而不舍地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