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连绵作文
秋天的雨阴阴沉沉连绵不断,往往一下就是好几天。秋天的雨并不像春雨那样为人们所期盼,正如那句谚语――春雨贵如油,给沉寂了一冬的大地带来勃勃的生机。
秋雨不如来去匆匆的夏雨那般痛快,给人的感觉往往是阴沉的,并且是连绵的好几天。秋雨来临之际并不像夏雨那给人一个突击说来就来,然后就消失的无影无踪让人防不胜防。而秋雨则是下雨之前先阴霾几天,整个天空充满淡淡的灰色,而当雨水真正来临的时候,淡灰色的天空也渐渐深沉起来给人一种压抑感,压得人不能喘息。
正如开学以来的这场与一般,持续下了半个月的时间了。在这半个月的时间内只能躲在教室﹑躲在家中;让本就乏味的学习生活更加枯燥。告别了球场上的激情,告别了朋友相聚的欢乐,告别了一切的一切只留下孤单﹑寂寞﹑压得人喘不过气,越来越烦躁。
在压抑的环境中带着压抑的心情度过了整整半个月,这半个月中充满了雨水,而我的心中却充满了忧郁。雨中的人们无不是急匆匆的赶路,脸上充满了压抑,没有谁愿意在这种环境中多留半刻。都想尽早摆脱这种压抑﹑阴暗﹑不安的环境,找一处舒心﹑明亮﹑安详的地方远离这使人烦躁的雨。
唉,秋天的,连绵的秋雨给我带来无尽的压抑和不安。在这半个月的雨水中,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了秋雨连绵这句话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