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近四十只笔尖在纸上滑动的的声音如春蚕吞食桑叶般滔滔不绝。室内异常安静,只能听见这沙沙声和老师在座位间来回踱步的声音。
对这次小测试准备充足的我下笔如有神,轻松地就做完了试卷,进入检查阶段。诶?这道题好像写错了,还好我检查了,不然满分肯定就没希望了,可是,我的橡皮呢?
我翻着被各种文具塞得满满的笔袋,可就是没找到橡皮。我的心一下紧张了起来,眼神无意间瞥到了今天才搬到我隔壁的同桌,我们还没怎么说过话呢。
“那个……”我压低了声音,趁着老师转到另一组时冲他喊道,“可以借我一块橡皮吗?”说完又瞄了一眼老师,还好还好,老师没有看过来,可是不只是老师,他也对我的话毫无反应,难道是没听见吗?
我焦急万分,却也不敢拔高了声音喊他,不然老师肯定会将我“请”出教室的。可我不愿放弃,看着我们之间不过一臂的距离,我拿起手上的笔,轻轻地戳了他一下。
他终于回头看向我。
“橡皮!”我仿佛看见救命稻草一般冲他低声喊道。
正当我以为他肯定会慷慨地丢给我一块橡皮时,他却将头又扭了回去,连一个多余的眼神都没有留给我。
我顿时火冒三丈,怎么会有这么小气的人,连一块橡皮都不借给自己的同桌,我愤怒又无奈地将错误答案用铅笔划掉,同时下定决心:放学后去跟老师反映,我想换一个同桌。
一上午过得十分不顺心,午休时间我便一头钻进图书馆,终于在茫茫书海中找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夏洛的网》。
正值一天中气温最高的时候,我却因为醉心于威尔伯与夏洛的友谊中,丝毫不觉炎热,却忽略了同样不觉炎热的,还有足球场上的那群运动健将。
“小心——”听到这一声惊呼,我不由得朝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却只见一个圆乎乎的“暗器”朝我射来。
糟了!是足球!难道今天我就要抱着我最喜爱的书“血溅当场”吗?
仿佛有一只手将我心紧紧地攥住,我想逃跑,但在那一瞬间却怎么也迈不开脚步,我只能闭上眼睛,等待着那“致命”的一击……
想象中的撞击并没有到来,身体却突然失去了平衡,重重地砸在地上,但是接触到的也不是坚硬的跑道,而是一个软乎乎的……人肉垫子!
我赶紧睁开眼,这才看清了我的“救命恩人”,是他!
我一下愣住了,甚至都忘了要从地上爬起来,脑海里还是上午问他借橡皮时他对我置之不理的样子。
“嘶~”直到他的抽气声将我拉回现实,我这才立刻从地上爬起来,然后将他也扶了起来。
“你没事吧!”
“你没事吧!”
我们异口同声地询问着对方。
看着他关切地眼神,我忍不住提出了心中的疑问,“你为什么要救我呀?”
“你不是我的同桌吗?我既然看见了,总不能置之不理吧。”他微笑着回答。
“可是……那你上午为什么连一块橡皮都不肯借给我呢?”我将疑惑的事情一股脑地倒了出来。
“你傻呀!当时老师就在我们身后,我哪敢呀?后来等老师走过去我想给你橡皮的时候你已经涂过了,我怕打扰你做题,就没再给你橡皮了。”他语气轻松,似乎并不知道因为这个小误会我已经将他拉入了“黑名单”。
“对不起呀,我误会你了!”我不好意思地跟他道歉。
“嗨!这有什么,咱们还要做很久的同桌呢!”他拍了拍身上的尘土。
发射“暗器”的同学过来向我们表达歉意,他却丝毫没有责怪他的意思,甚至还跟对方聊起了足球明星来……
一片厚厚的云朵将炎热的根源——太阳遮住了,恰巧一阵风拂过操场,天空蔚蓝而高远,教学楼整齐的环绕着操场。我站在一旁,安静地看着他的笑容,他那爽朗的笑声被风吹散,却永远地留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