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发现作文800字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朵花可以点缀春天的美丽,一颗螺丝钉可以带动机器的运转。尽管世间繁华万千,但你依然可以发现:其实平凡也有不平凡之处。
放学了,我溜达着往家走。无意间,我的余光扫到了路边一株的野花,风拂过它,它就向你摇摇身子,摆摆手,就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子。在这片荒凉的盐碱地上,它那紫色的花瓣,笔直的花梗,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耀眼,我忍不住想要把它带回家种在花盆里。然而我费了很大的力气也没能将它连根拔起,只是揪坏了一些叶子,手还被勒得生疼。我懊恼之余,不禁对它心生敬意:多么顽强的小生命啊!
野花很普通,它没有玫瑰的娇艳诱人;没有牡丹的荣华富贵;没有水仙的清秀美丽。没有世间众多繁花的清香馥郁。风雨中,它们的头一次又一次地被按下去,但它们却一次又一次顽强地把头扬起来。雨雾中,几丛野花摇晃着,挣扎着,一片片抖动的绿叶极力伸展着。盛夏,太阳炙烤着大地,万物都变得无精打采,然而野花却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它们个个昂首挺胸,在与太阳,与风沙作斗争。它们自力更生,独立拼搏,肆意生长,不屈服于这个世界。
也许有人并不认为野花美丽,因为他们只爱牡丹,只爱月季……只爱那些高贵的花儿。当然,我也不得不承认野花和这些花儿比起来的确很不起眼。但那些看似美丽的花,其实都是些“娇娇公主”,生命力十分脆弱。一天不浇水,就会变得枯萎,一天不施肥就无精打采的,没有了阳光一下子就失去了它们那迷人的外貌,紧接着,它们短暂的生命就结束了。
然而野花是无需刻意照料的,不需要特意地浇水、施肥,不需要每时每刻都有阳光的照射。与此一比,野花的生命力是那么顽强!
大千世界里,我们很渺小,不是每个人都有万丈光芒,但是每个人都应该有像野花一样顽强的意志和不怕困难的品格,为了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地拼搏、努力。不是每一朵花都如玫瑰般被人钟爱,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天之骄子,平凡的我们要有野花的精神,不被虚美所迷惑,找到自己的净土,默默绽放,实现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