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身影作文600字
秋风瑟瑟,金黄的落叶在阳光下一闪一闪,如同点点星光。在这深秋的时节,那金黄的落叶总会让人想起时光的流逝,想起您——爸爸徜徉在这林荫之中的身影。
黄叶一片一片落在您那削瘦的肩上,落在您那布满白发的头上,落在您那微微凸起的啤酒肚上……您那厚厚的手掌上布满老茧,是忙碌的岁月留下的印记,从忙着工作,到忙着辅导我做作业,再到忙着做家务……从不停歇。每个秋天的晚上,我总能听到您讲美丽的故事,您的身影总在深夜的灯光下显得那么深遂。风越大了,叶子也落得越多了,落在了您的额头、肩上、脊背……您的身影却依然坚毅地矗立在秋风和落叶之中。
您那削瘦的身影为我遮挡了多少风雨?给我带来了无限温暖。记得前年的秋天,您带着我漫步林中,一场不经意的冷雨突然来袭,雨点就像调皮的豆子一样砸在我的脸上。我缩了缩脖子,冻得瑟瑟发抖,您似乎察觉到了。衣着单薄的您,却毫不犹豫地脱掉外套给我披上。裹上大衣我果然暖和多了,您却打着寒颤,一边走,一边爱惜地搂紧了我的肩膀。我抬头望着您,您却笑着说:“没事,爸爸不冷。”瞬间一股暧流涌入心田,我不由自主地潸然泪下。
阳光透过了树叶的缝隙,那斑驳的光在您身上摇曳。我这才从恍惚中清醒过来,您依旧静静地伫立在那里。我不禁泪眼朦胧。一片黄叶落在您的身上,您轻轻地拾起,露出了一丝微笑。此时的您,像极了那片落叶,虽已渐渐老去,却依然守护着幼小的我。
前年的深秋,那撒满落叶的身影,是我此生永不磨灭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