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色茉莉花作文400字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又香又白人人夸。”一直以来,我都非常喜欢茉莉花。可是,却从来没见过真正的茉莉花。
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散步回来,看到小区门口有一个卖花的人,经过商议之后,我们在那里买了一盆茉莉花。
回到家,我自己仔细端详,发现上面已经开了一朵紫色的花,我感到很奇怪:茉莉花怎么不是又香又白的?问了爸爸我才知道,这种花叫双色茉莉。从花苞上可以看到紫白相间的颜色,所以,它既可能开出白色的花朵,也可能开出紫色的花朵。
过了两三天,我想起了这盆茉莉花。我心想,之前已经有那么多花苞了,现在总该能开上一朵了吧。我就来到花盆旁边仔细观看,花儿竟然开出了许多。花盆中尽是绿、白、紫的色彩。我又凑近闻了闻,一种淡淡的香气,芬芳扑鼻,让人陶醉。
又过了两天,我再一次想去看看那些茉莉花,当我离近了仔细观察,我惊喜的发现朵朵花儿已经散布在花盆中的每处枝桠上。我数了数,竟然有二十四朵花。就算是离得远一些,也一样能闻到那令人陶醉的芬芳花香。让我情不自禁的唱起:“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