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启示作文700字
世界上最夸姣的东西莫过于诚信。
诚信是古老的东方文化瑰宝。做人也好,处事也好,都需要诚信。
在我的内心深处埋藏了这样一件事,它深深地震撼了我,使我深刻两瓶可乐,姐姐从包里拿出0元钱给老板,老板接过来看了一下,就的熟悉到做人一定要老实取信。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上午,我和姐姐到路边的商店去买把钱补给了姐姐。我们拿着可乐就走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姐姐偷偷的对我说:“刚才我给那个老板的钱是假钱,他还没认出来呢,我今天命运运限真好,我真是太兴奋了。”
下战书,我和姐姐到广场去玩,正预备往那家商店门前过,这时,姐姐忽然看到了那个老板,立刻拉着我回身就跑,我和姐姐心理暗中兴奋,刚才幸好没被那个商店的老板看见,不然,我们就完蛋了。”3个小时后,我和姐姐从广场返回,一路上有说有笑的,不知不觉就要走到那家商店了,这次我们刚一抬头就被老板看见了。老板就对我们喊:“快点站住。”闻声老板在叫我们,姐姐赶快对我说:“我们快点走,不然被老板抓住就麻烦了。”我对姐姐说:“我们仍是到老板那里去认错吧!”姐姐对我说:“为什么要过去呢?”我对姐姐说:“一个人应该讲诚信,自己有了错,就应该向别人认错,不然是不会有人和你交朋友的。”姐姐听了我的一番话后说:“那好吧!我去给老板认错。”我对姐姐说:“你给老板认了错,才是一个好姐姐。”我的话一说完,姐姐马上就去给老板认了错。老板原谅了姐姐,并对姐姐说:“一个人从小就应该学好,一定要做一个老实的好孩子。”
我的姐姐买可乐时给了一张假钱给老板,真是太不诚信了,但是,姐姐终极仍是熟悉到了自己的不合错误,并改正了自己的错误,所以,她仍是我的好姐姐。这件事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它时时提醒我做人一定要诚信。
朋友,诚信贵如金,请细品它的香甜,感触感染它的夸姣吧!请记住,人应以诚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