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树的声音作文
“青松寒不落,碧海阔愈澄”。自古以来,人们就对松树有着很高的赞誉。
我家门前就有一棵松树。远看这棵松树,像一个三角形,我走到松树眼前,只见一根粗大的树干鹄立在我的面前,树干上是一根根四通八达的树枝,树枝上长满了松叶。我摸了摸树干,树干非常粗拙,上面的树皮呈长条形,就像一片片巨大的鱼鳞。
松树的叶子是深绿色的,细细长长的,犹如一根根银针,所以被称为“松针”。松针可不是一般的叶子就可以比较的。春天,万物复苏,所有树木都长出了新鲜的嫩叶子,松树也不例外;炎热的夏天到了,松针长的密密麻麻、郁郁葱葱的;秋天到了,许多树的叶子都凋零了,松针的颜色固然暗淡了不少,但并没有凋零,继承蓬勃生长着;冬天,许许多多的树,都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和树枝了,唯有松针仍是那么绿。天空中下着大雪,松树挺立在那里,任由西冬风吹着,洁白的世界里增添了一丝绿意,正所谓“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描写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
松树没有真正的花和果实,所谓花是球花,又叫孢子叶球,分雄球花和雌球花两种,雄球花上主要生长花粉,雌球花将来会发育成球果,但是松树开的花很少,也没有什么独特的香味,平时人们根本不会留意到。
松树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尤其是松针。松针的提取物可用于扩张动脉血管,促进血液轮回,进步免疫力等功效,还可以用加工好的松针泡成松针茶,用处可多了。
孔子说过一句话:“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我要学习松树这种坚韧不拔的高尚品质,做一个和松柏一样傲雪欺霜,坚毅不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