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们来说,要学会垃圾分类,这很重要。老师说:“要让垃圾回家,不要让它在外面过夜,也不要让它进错家。”这句话意思是垃圾要分类,要放进正确的位置,不能扔下它一走了之。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当然垃圾也有属于它自己的家,那在哪里呢?当然是垃圾桶了。不同的垃圾也有着不同的家,有可回收、不可回收、有害和其他垃圾。
我是一本崭新新的本子,一天一个小男孩儿把我买走,我想为他服务,他拿我打草稿,拿我画画,拿我抄单词,我们愉快的在一起,他很快乐,我也很快乐,对我都是轻拿轻放,生怕把我弄坏了。但是好景不长,渐渐地我被一页一页用完了,黑乎乎的全是画,全是草稿。当有一天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被揉成一团抛弃在一个不知道的地方。
那儿绿油油的,很美,是草坪,一大块。这里很干净,没有一片纸屑。之前小男孩带我来过这里画画。但我现在觉得和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旁边的小草问:“你是谁啊?怎么会在这儿啊?你是被抛弃在这了吗?我之前没有看过你啊,”当我准备回答的时候,就被周围的小草们问的十万个为什么了,在这些小草争论起来的时候,忽然,一阵大风吹来,把我吹得滚了起来,滚到一条大河旁。
我竟然感到了痛,我居然会感到痛,我半眯着眼睛,来到一条波涛汹涌的大河旁,这条河的水很清澈,都能看到底,那条河的旁边还有一条河,但是水很浑浊,我问了问周围,原来是一条是来自大海,一条是来自工厂。清澈的河里游着小鱼,浑浊的河里却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见,突然我被激情的水花浸湿了,现在算的上一个彻彻底底垃圾了,我在想我的家是垃圾桶吧!想着想着突然一阵大风又吹来,我又滚到了草坪上,我伤心地抽泣,这里没有一个垃圾桶,我是没有家了吗?怎么办?我就孤零零地在这儿,但几天后,一个路过我的清洁工人看到了我。我就被捡了起来,随后被放进了垃圾桶里,那儿有很多和我一样的纸屑伙伴们,我就在这儿和他们玩耍。过了几天,我和小伙伴们被一辆运输车带到了回收中心进行回收。
最后我想呼吁大家,为了我们的生存环境,我们都要做到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分类合理,你们人类有着自己的家,我们垃圾也是有着自己的家的。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快乐健康,也只有这样,才能让这颗蔚蓝的星球永远闪耀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