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微笑-带着微笑出发作文500字
一个夜晚,月亮把清凉如水的月光撒向大地,我独自躲在小房间里,泪水如珍珠般地落在地上摔成碎片,我心中充满委屈……
今天选队委,我报了文娱委员,可是最后我和小红同票,要重选一次,当纸发给我,我陷入了沉思:投给自己?自己可能会胜出,投给小红?小红一直努力,很想要这个位置来为班级服务,我真是骑虎难下。最终犹豫地要写小红,当笔离纸有一毫米时,我又想那么我就要全盘皆输了,思量片刻,还是写了小红,在念票时我不敢看,果然小红赢了,我心中充满了苦涩。放学正好办板报,我更也不可能与我的爱好──画板报亲近了,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跑回家,一股冰冷酸楚的液体不由自主地从眼中流出……
想到这,我不禁哭出了声,妈妈闻声走进来,问:“怎么了?”我哭着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妈妈听了把我扶起来,坐在床上说:“你认可你投的这票吗?我点点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同学们没选你,你必然会有缺点。”我有些茫然,妈妈指着月亮说:“你看,月亮也会有阴晴圆缺,不可能一直是完美的,这像人一样,一生会有许多坎坷、失败,不能一直顺心如意。”妈妈看着月亮,深深地沉默了一会,对我说:“你懂吗?”我点头“你知道吗?上帝给人最美好的礼物那就是微笑,微笑是一种乐观的态度,你会用微笑来面对困难挫折的,你会觉得困难也不过如此,挫折只是脚下的一块小石子。”妈妈微笑着看着我。我心中伤心没有了,迎着月光,露出了一个最真心的微笑。
微笑是上帝赐给人们最宝贵的财富,跟我做,嘴角向上翘,眼睛里露出微笑,让我们带着微笑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