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你是我们武汉的骄傲。你伴随了一代又一代的成长。
汽车正行驶在长江大桥上,我摇下车窗望着窗外,望着那让人回味的长江。
那时是清晨,云雾缭绕。可你还是那么美。云雾中划过一条绿线,像是一块碧玉耀到了别人的眼。给人焕然一新。
江上有船敲船的鸣笛声徘徊在人们的耳边。像是响铃钟,让人们知道:天亮了,新的一天开始了。
船的鸣笛响完我就看向了长江两岸的大树。
大树在远处好像在晃,你的叶子是在欣赏长江的美景吗?没错长江真美,它是世界上第二长的江。它延伸到了印度洋。它绿的仿佛是碧玉的精华倾入在里面。你美,媚、魅,你真是无与伦比。我们喝的是你的水,粘的是长江的光,那何尝不酝酿酝酿这美景,他象征着我们武汉人的光芒,伴随着我们的童年。
长江你可能不是最美的,但在我心中你就是最美的。你可能不是最棒的,但在我心中你就是最好的。你伴着我们,我们也牵挂着你。你满足了我们,我们也赞扬了你。你是让我能够放松的宝物,远处就能闻到你的“清香。”
准备下桥了,我摇上了窗户,酝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