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清藕汤一直都在-初中记事作文800字
“真是一长大,很多东西都变了呢!”突然听朋友一声感叹,仔细想想确实似水流年,早已太多改变,我点点头,示意她继续说下去,自己却不经意一抬头,愣了神,眼前变得模糊,饱含泪花。
“快来,有你最爱的藕汤!”一进门就听见她在厨房大声喊着,我便习以为常地洗好手在桌边等待。没有过多惊喜,这藕汤,我已经连续喝了快一周了。“我来了。”她端着汤慢慢移步,向我靠近,却不知怎的,不小心一踢桌角,汤如同一泻而出的洪水,洒出了不少,她的眉头微微一皱,双手却把汤捧得更紧了,送到我的跟前。
“虽然不是大厨做的,但味道应该也不错,快尝尝!”我将汤搅拌放凉,送一口到嘴里,口味一般,没什么特别的。而她像是想起了什么,转头就要离开,我赶忙叫住她,“我能经常来这吧?”她像是料到了什么,偷偷笑了起来,“就知道你喜欢,放心吧,这清清藕汤一直都在,想来就来。不过学习忙了就先缓缓,它可不会长腿跑了。”
果然,她的手上早已多出了一片的红,我知道这是被烫伤的,但又不知怎的,我像是能和她感同身受似的,好像被烫伤的人不止有她,还有我。
“那我先回去了。”外婆帮我提东西,硬是把我送下楼,气喘吁吁走在前面,想去帮她,她像是被夺走东西的小孩,眉头一皱,“不用啦。”就又加快步伐,走下楼。“好好学习啊!没什么事就别来了。”她又是这句话。车要开动的时候,她突然从身边拿起一袋什么,硬塞入我的怀里,神秘兮兮地同我挥手。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打开袋子,只见有两三个被洗得干净的藕静静躺在里面,还有一张被水打湿的字条——“虽然好好学习很重要,但该吃的还是要吃的,想吃就叫你妈炖。”我有些哭笑不得,她哪知道爱吃藕汤是我找她的唯一理由,这老人就是牛脾气,没事就不让我们去,说是给她添麻烦,若不这么说,她怎会让我去找她,去陪陪她?
回去看她,一进门就时熟悉的味道,似乎一点没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能感觉得那么清楚,好像好久没喝的她做藕汤,又好像无时不刻就在我的身旁。
长大后,我终于越来越爱藕,吃过许多人做的,但却越来越忘不了她的,和她说的话“清清藕汤一直在。”我便终于从紧张的学习中走出来,细细品味这碗藕汤,细细品她说的话。
“你说是不是啊。”同学见我没有反应,推了推我。我转过头向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感觉清清藕汤一直没变,好像一直都是那个平淡的味。”同学又笑,“就知道你馋,是有多久没喝藕汤了。”我便又愣住了,久久说不出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