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关于微笑的作文700字
生活中处处有微笑,微笑是一种动人的表情,包含着一种乐观向上的态度,拥有微笑的人是幸福的人。
“同学们,明天就要月考了,你们要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来。”班主任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道。我在心里暗自给自己加油,因为我认为平时的功夫没比别人少,应该不会有问题。第二天,试卷一发下来我就有种不详的预感。上面的题好像在为难我,我就不明白了,这出题的老师干嘛非要和我过不去,竟然出那么难的题。考试结束了,看看别人的脸上丝毫没有一点儿遇到难题的样子,我百思不解。几天后分数下来了,果不其然很不理想。卷子左上角那鲜红的分数格外刺眼,它是否正在嘲笑我呢?
放学了,我独自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风怒吼着,大树也不时伴着它发出极其刺耳的声音。天上突然变得阴沉沉的,倾盆大雨从天而降。这一切浇灭了我的心情。平时几分钟就能走完的路,今天不知为何变得如此漫长,我的腿就像灌了铅一样,越来越沉重。终于到家了,我敲敲门,门被一双手推开了,我一进家门第一个看到的不是别的,正是妈妈急切的眼神。我不敢正视妈妈的眼睛,因为我辜负了她的愿望。我的眼泪不争气地从眼眶里逃出来,流到妈妈手上,妈妈好像变了个人似的。平时的严肃变成了温柔。我抬起头来,正视妈妈的眼睛,顷刻一股暖流注满心头。妈妈就是妈妈,仿佛拥有一双有魔力的眼睛,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心思。她柔声说道:“孩子,是否没考好,没关系。一次小失误算不得什么,要记住:生活中时常有困难,要微笑面对,学会微笑,带着微笑出发就会成功!”妈妈的话给了我力量,为我插上了隐形的翅膀。从那以后,课堂上多了一个回答难题的身影,课后多了一个复习的身影……第二次月考,迎着信心,悄然来临。分数下来了,鲜红的分数格外耀眼,我又独自一人回家。一路上风儿轻抚我的脸,小树随风摇曳,一切带给我好心情。
那双隐形的翅膀给我力量。它带领我飞向成功的彼岸,也让我懂得“微笑”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