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水果拼盘
泉州市洛江区仰恩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
彭志斌
弟弟生日那天,爸爸带我帮弟弟买个蛋糕。我们分开找,看哪家做得比较好。我左转右转,东走西走,找不到合适的蛋糕。看到前面有一个水果拼盘,我凑近一看,呵,真漂亮。我跟爸爸建议,就买这个。
老师布置我们做水果拼盘,我想吃的时候那么容易,做起来一定很好做。
我们几个同学带了芒果、桃子、苹果……。我们先拿出五个芒果,把果皮削掉,放在一边;又把苹果切成八份放在旁边。我把削完皮的芒果每个切成四份,用芒果在盘子里围成一个圆形,然后把橘子一瓣一瓣地取出放在中间, 再拿一个桃子用上面的尖尖的部分切成一个Ⅹ,接着把一个鸭梨切成一小片一小片弯弯的月牙形,放在Ⅹ里,芒果上面又用苹果围了围。我觉得黄色橙色单调了些,就拿了四个小西红柿,在西红柿的尖上各挖一个小洞,每个小洞里面塞一粒橘子籽。西红柿放在苹果旁边,先得鲜亮别致,别的同学看了,都说好想吃呀。
我的水果拼盘做好啦。老师把我们小组的同学叫过来,拿着拼盘照相纪念。老师要我们给拼盘取个名字,我看看拼盘,感觉它在飞旋一样,就说,螺旋球。
我感觉,看起来很容易的事,做起来其实不简单,自己动手吃起来更有乐趣。
学做柠檬鸡爪
最近跟朋友聊天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她待在家里也觉得甚是无聊,所以就索性给自己的厨艺来一次考验,每天尝试做一些新鲜的食物来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对自己以后的生活也有帮助。她的这一想法,给了我巨大的启示,想当初我们自己也是极其喜欢自己动手做美食的人,为了学习一个新的食物,不惜从网上买材料,耐心的等待两三天快递的到来,就马不停蹄的开始一系列的操作。
像饺子、寿司、桃酥、蛋糕等我都做过,成功的失败的都有,吸取了不少的经验。好在我家人比较多,每次我自己做完之后就不想吃了,放在那里自然有人来吃,也减轻了我的一点儿小烦恼,还以为最后要我一个人承受自己做的食物呢。
我最近在小红书上看到一个柠檬鸡爪的做法,既简单又好吃,就想着第二天把材料买回来自己试试。现在市场上卖的鸡爪有些贵,听朋友说,她昨天刚刚去买,说是二十六块钱一斤,她买了二十块钱只有十三个鸡爪。相比于外面卖的,还是自己做的干净卫生,花多一点钱也没什么。
我在菜市场上买了四十块钱的鸡爪、一个柠檬、一把香菜。我打算做一份辣的,一份不辣的。我喜欢吃辣的,家里有人吃不辣的,分两份比较合适。按照网上的步骤操作,没过多久就成功了,也不知道味道如何。我尝试了一下,非常清新爽口,适合炎热的夏天,又香又辣又冰的非常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