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蛋糕
广西玉林玉州区古定中心小学四年级102班 庞熙献
暑假的一天早上,我和我的同学一起到才艺培训中心学做蛋糕。
那天早上的九点,我怀着激动又期待的心情来到了才艺培训中心。同学们正兴高采烈地谈论着做蛋糕的事情,东瞅瞅西看看,小嘴巴叽叽喳喳地问个不停。我们平时只是吃蛋糕,第一次和蛋糕师傅学习动手做蛋糕,看到很多没见过的小工具,很新奇很兴奋,什么都想尝试一下。蛋糕师傅登场了,大家马上安静下来,认真听钟老师讲蛋糕胚的制作材料和过程,接着是蛋糕师傅给我们示范给蛋糕胚抹奶油和裱花,我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蛋糕师操作的每一个步骤,生怕遗漏了蛋糕师制作过程的每一个细节。接着该到我们冲锋陷阵了,老师先给我搅好了奶油,准备好果酱和水果粒等制作蛋糕的各种材料,接着每人发一个蛋糕胚。我迫不及待地做了起来,首先我用刀横腰把上面的一层蛋糕割开,放在边上,接着把下面一层的表面涂上奶油,为了抹得均匀,我一边抹奶油,一边转转盘。开始我觉得这还不容易吗?可做着做着觉得可难了,不是转快了,就是抹得太重了。后来,我好不容易才掌握了一些窍门:转盘慢慢转,刀要拿稳,劲要用好,这样才能抹得又平又均匀。然后我放上自己喜欢的果粒,再把上一层蛋糕盖上,接着就是给蛋糕胚的全身涂满奶油。我需要不断的转动托盘,用刀子把蛋糕上面和四周的奶油抹均匀,但是软软的奶油可不是那么容易控制的。抹呀抹,我发现奶油抹得一点儿也不均匀,蛋糕很难看。我请老师帮我修了修,蛋糕立刻变得好看极了。终于到了装饰蛋糕的工序了,我先用裱花器在蛋糕的底部和表面裱上一圈美丽的小花,再用塑料筒挤出巧克力酱、草莓酱和粉红色的奶油把蛋糕的周围装饰了一下,还用巧克力酱在蛋糕的中间写了一个“爱心”,一个精致美味的蛋糕出炉了,我给它取了名字叫“爱心蛋糕”。
看着自己制作好的蛋糕,我兴奋极了。提着自己做的蛋糕,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兴奋地叫着“我学会做蛋糕了”“我学会做蛋糕了”„„
体验在小样儿蛋糕店
从小到大,饼干和蛋糕吃了不少,可就是没有见过它们是怎样做出来的。星期四的下午,我们金方圆学校襄阳晚报的小记者们,还真的体验了一把,学做蛋糕和饼干的全部过程。非常有趣,让人难忘。
小样儿蛋糕烘焙乐园是一家很有创意性的蛋糕店,它以亲情为娱乐,给顾客提供原料,工具,场地,和技术指导的超前食品店。任何人来到这里,都可以大显身手,为自己,或是亲朋好友,亲自制作充满爱心的生日蛋糕,稀奇吧!
老师把我们小记者分成两组,一组学做蛋糕,另一组学做饼干,我分在饼干组。年轻漂亮的小崔阿姨是我们的指导老师。在她的指导下,我们三人为一小组,先把用黄油和面粉预先和好的面团,分发给我们,让大家学做自己最喜爱的卡通饼干。我们先把面团用擀面棍擀薄,然后各人用自己最喜爱的模具,扣在擀好的面上,使劲一压,又轻轻地晃一晃,让模具里的面自然分开,一个印着好看图案的饼干就出现了。小崔阿姨告诉我们,现在只要把这些饼干放进烘焙箱里烤熟,真正的饼干就做好了。
但是,很可惜呀,采访学习的时间结束了,我们饼干组的小记者们,最终还是没能吃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好看的饼干。不过,值得高兴的是,我们品尝到了蛋糕组制作的蛋糕,真的很香。返校的路上,老师说,蛋糕店答应,改天一定把我们做的饼干送到学校,让我们都尝尝,那要是真的,就太让人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