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的我
我从小就胆小,别人偷偷站在我背后叫一声,我也会吓得半死,跟别说拔牙了。
记得我7岁那年,有颗门牙摇得厉害,连吃饭都不行,爸爸妈妈先是安慰我,让我自己把它拔下来,试了几次,那牙虽然晃得更厉害了,可还是掉不下来,这使我疼痛不已,后来,索性连吃饭都成了问题。两天后,妈妈决定带我去医院拔掉它。我虽然不原意,但眼前的情况也让我毫无办法。在去医院的路上,我一直紧张地问妈妈:“能不能明天再去拔牙啊?”,“不行,今天一定要拔掉它,不能再拖了。”妈妈不容商量地答道。我越发地害怕起来,心想:最好慢点到医院。
等到了医院门口,我紧张极了,生怕承受不了那剧烈的疼痛。上楼时,我浑身不自在,四肢软绵绵的,腿像灌了铅似的,一步也走不动了,心想:如果这颗牙拔下来,血会不会马上喷出来?我越想越害怕,连忙对妈妈说:“我们还是不要去拔牙了吧。”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抚摸着我的头,安慰我说:“别怕,拔牙一点也不疼的。”我听了,心里虽然放松了些,但还是有害怕。 来到拔牙室门口, 那里已有许多人在排队等候看牙病,但他们的脸上却没有太多紧张的神情。轮到我了,
一位穿白大褂的年轻医生指指躺椅,让我躺上去。医生见我非常紧张就对我说:“小朋友别害怕,一点也不疼的。”她打开聚光灯,拿起一把带钩的钳子,伸迚我的嘴里,夹住我那颗摇晃的牙齿。我赶紧闭上眼睛,屏住呼吸,双手紧紧地抓住椅子的扶手,似乎有灾难马上要从天而降一般。“小朋友,已经拔好了。你可以走了。”医生温柔地对我说。 “已经好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仅仅一秒钟的工夫,就是那么的快。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困难是躲不了的,更不会自己跑掉,需要有勇气去面对,去兊服。
胆小的我(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