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的花园里,每一朵花儿都是用心养成的,每一朵花儿都属于不同的人。
小蔷薇就出生在这儿。从她还是小花苞的时候起,照看她的就是他。在他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她小心翼翼地从绿色的房间里探出头,欣喜地打量着这个世界,打量着他。他脉脉地笑着望着她。在凝视他的刹那,从他的眼神里,她明白了,她的一生都是属于他的。
小蔷薇一天天长大,每天,她都以最美丽的样子出现在他的面前。而他总是笑着,为她浇水,为她打扮,为她遮风挡雨。
花园里的花儿都在
盛放,为了自己的主人,为了那颗爱护她们的
心。一天夜里,小蔷薇惊奇的发现,在她身旁多了一朵美丽的玫瑰花苞。还没有出世的玫瑰花就如此出众,如此地多姿??她是属于王子的花,独一无二的玫瑰。
王子的深情呵开了小玫瑰的花苞。她一瓣一瓣地把自己的美绽放出来,倦怠的花蕊揉着丝一般的花瓣;她微微的笑着,那么从容,那么高雅;她的香味弥散在风中,她的花瓣轻漾着幸福。
小蔷薇在见到她的一刹那就被折服了??好美的花啊!小蔷薇也是甜甜的望着她的新邻居。两朵花儿很快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王子再一次来到花园的时候,一下子就为晨光中的玫瑰的美打动了。但是他知道,每一朵花儿都是属于不同的人,他不属于她,他只拥有小蔷薇。
蔷薇还是灿烂地等待着他,他也一如既往地关心着她,爱护着她。只是偶尔他会久久凝望小蔷薇身边的玫瑰,他会轻轻为她掠去身边的杂草,他会为她的叹息而忧郁,他会为她的容光而微笑。
正因为如此,他没有发现,他的蔷薇在一天天的虚弱。蔷薇是多愁善感的花儿,她爱着他,她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敏感的她很快发现了他对玫瑰的感情。无言,她很快虚弱下去。可是,除了每天在他到来之前,更加精心的打扮自己,不让他发现自己的虚弱以外,善良的蔷薇还能做些什么呢?渐渐地,蔷薇无法安眠了。
夜里,虚弱的她总是默默地看着天真、纯洁地玫瑰,独自在夜风里哭泣。玫瑰没有错,她为王子而绽放,蔷薇也没有错,她为他而盛开;王子也没有错,他还是一心一意的照顾着她,只是偶尔望望玫瑰
的身姿。可是,也许他不明白蔷薇有多敏感,多脆弱。只有他全部的爱才能撑起她的一生。
精心的打扮已经掩饰不了她生命的枯竭。那天,她含情脉脉地目送他离去后,回过身,望着正盛开的玫瑰,幽幽的说:“玫瑰,我要走了。他对我很好,总是那么无微不至;他以为他爱的是我,拥有的是我,但是他的意识里爱着的是你,只有我看得出来,„„没有他全部的爱,我是活不过今天的。我只希望,没有我的日子里,他可以幸福。玫瑰,好好绽放你的美丽,为了王子,也为了我,好吗?” 玫瑰哭了:“他是你的,你是他的,这还不够吗?他爱的是你啊„„”玫瑰没有说完,因为她看见蔷薇花倒了下去,脸上还带着浅浅的笑容和淡淡的忧郁。
次日,王子来到花园的时候,看到的只是倒下的蔷薇和含着泪水的玫瑰。缓缓地,他对她说:“我的蔷薇,你怎么这么傻,我是你的,你是我的,你应该明白、应该知道的啊„„”
蔷薇花的花语是??爱的思念,永生的思念。
我不喜欢蔷薇,也不讨厌蔷薇。很多的文章书籍上都说蔷薇是带着邪佞气息的,蔷薇是属于那些被神抛弃了的吸血贵族们的。他们说,蔷薇长有妖娆冶艳的花瓣,柔美轻暖的花蕊,尖锐的刺出卖了它们,它们将永远带着满身的妖娆与邪恶堕落于极深之处,甚至还搬出了《圣经》、《失乐园》、《伊甸园》中的几段,来写说蔷薇邪恶的种种。而我也跟着我的笔友前辈们一起去仿写,长时间过后也耳濡目染了其他些乱七八糟的知识。有关蔷薇花的作文.
在我的心目中,蔷薇也并非是那种骄傲的花中女王,她更像是,一位身体柔软的舞蹈家。在风中翩翩舞蹈,舒展美丽的枝节,旋转,飞舞。她亭亭玉立于众多繁华的花朵中,耀眼却不高傲。
蔷薇花美丽,蔷薇花柔媚,蔷薇花纤细,这也正是,令人折服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