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那一天,我可兴奋了。在中午,我们吃了许多肉、海鲜,可把我馋死了。但我仍是喜欢赏月。我盼望着晚上赶紧到来。
夜幕降临了,一轮明月渐渐升上天空,那银色的月光映着几丝羽毛般的轻云,美妙极了。
我们在楼底下的花园里边吃月饼边赏月,多么生动有趣。圆圆的月亮似乎在逗我,我走它也走,我停它也停,真有意思。
啊!月亮上还有一块小黑影呢!那可能是嫦娥姑娘吧?旁边还有一块小黑影呢!那可能是玉兔吧?我真想和她们会会面,可惜那是神话中的人物,我们是不可能会面的。也许,那黑影是储藏宝藏的山脉,正等着我们去探索、去开发。
穿过花坛时,月色透过花丛,发出温柔、和谐的光,把四周的一切景物都镶了一个白边,我仿佛漫步在银色的世界。
明月好像想让自己更美,披着天空这件深蓝色的优美光滑的绸缎,深色的夜空并不能让她的美貌有所逊色,反而更加衬托出她的锦绣。由于今天是中秋节,月亮特别圆,特别亮。它像一个圆规画出的玉盘,将皎洁的光华撒向人间,我觉得她离我越来越近,几乎一伸手就可以摸到它,又觉得它离我很远很远,遥不可及。旁边的黑云浮在天空上,慢慢的移动,整个月亮犹如飘渺的仙境,云雾缭绕在旁边,更增加了神秘的气味。
有时月亮躲进云里,漆黑的云并不能掩饰它的色泽,月透过云缝,像千把利箭穿过缝隙,射向大地,十分壮观。
看到这锦绣的月亮,我想起了外埠同胞。不管我们相隔多少千里,我们大陆同胞和外埠同胞都会心连着心,手拉着手的!
我爱锦绣的明月,更爱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