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桂花作文400字
它,不为任何前提给人甜美,给人清香,它,不为任何需求给人痛快,给人香气,它就是桂花。范成大说过:“纤纤绿裹排金栗,何处能收留九里香。”桂花它并不像玫瑰那样夺人眼球,也不像梅花那样高傲和清秀,更不像翠竹那样集山川岩骨精英清秀于一身。
它是那么朴素,它呆呆的,一到成熟季节,它就会竞相开放,它一丛丛,一簇簇,风一吹,它的香气就弥漫了整个空间,可以说香气无处不在。小时候的我非常顽皮,有一次我和哥哥像泡桂花茶喝,我们就到后院去摘桂花,那桂花有大有小,在桂花树下面看,还认为它就是传说中的钱树子呢!我搭了个梯子爬到树上捉住树枝,使劲的摇,桂花树下面整理时下起了“倾盆大雨”,那一朵朵香飘四溢的桂花就被我摇进了篮子里,哥哥也不甘示弱,他也学着我的样子摇起桂花来,不一会儿,我们就摇了两大篮,那桂花的样子容貌不太惹人注目,它的花瓣是金黄的,最多也只有小拇指大小。我和哥哥把篮子抬到房间里,挑去它细嫩的小枝后,再做成香甜诱人的桂花茶和桂花糕。
固然做出来的食品仍是有点苦,但我们吃的却很开心,这是由于,这是一段童年的回忆,我们和桂花一起经历过的回忆,我但愿不论何时何地,我对桂花老是历历在目,但愿我对它的思念久久不能披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