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耕耘一分收成作文700字
风和日丽,阳光明媚,老师那衷心的表扬如春日暖阳,照亮我的心房,坚定了我在训练书法道路上前进的步伐。
“叮铃铃……”上课铃打响了,班主任老师捧起一堆功课本,踏进教室,拿起几本功课放在手中,对我们说:“今天,我要祝贺几位同学,他们的书法已有了很大的提高。”会表扬到我吗?整理时我心中的紧张如同蜘蛛肚子里吐出黏腻的丝,一圈一圈地环绕纠缠在我的心上,直叫我慌乱。老师拿起了第一本,我的心里七上八下,好像有一只白兔在四处乱撞:会不会是我的本子呢?我也练了三年了,写的字会入了老师的表扬册吗?心中暗自揣测。
“第一本,丁睿槿的功课本!她的字已有练过书法的感觉了!祝贺她!”我受宠若惊,激动得涨红了脸。开心的我心中好似有一束烟花骤然升起,渐渐炸开,炸得整个肺腑都发烧、发烫,打动、欢乐、喜悦,似无数百灵鸟为我唱着成功之歌。看见昔日的对手小L和小对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挚友小S小X向我点头又鼓掌,此时,一阵心酸不禁涌上心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大家都很羡慕我,可又有谁知道我辛苦的汗水呢?
鹅毛大雪漫天飘动,天地间银装素裹的一片,我还在暖和的被窝里大睡,妈妈就一大早把我从床上揪起来练字。那时的我还不懂妈妈的良苦专心,闹了好多不痛快。
烈日炎炎,风从地上卷起阵阵热浪,太阳烤的大地奇烫无比,我还在凉爽的家里看电视,妈妈又拉我去练字,那时的我愤愤不平,为什么别人看电视,我却要被拉去练字?
看着眼前那一丝不苟的功课本,我终于明白了。爱因斯坦曾经说过:1分天才加99分汗水即是成功。练字是为了让我的字更好,假如没有我和妈妈当初的坚持,我怎么会有今天这样的收成?
窗外,风和日丽,阳光明媚,今天我收成了成功的硕果,伴跟着同学们的掌声,我用步履证实了一句话:一分耕耘,一分收成。从今往后,我依然要继承奋发向上,积极进取,争取下次让你们熟悉更好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