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个寒假里,我都是以一种快乐的心情来度过的。
放假开始的几天里,完成作业当然是一件最要紧的事了,总不可能边过节边写作业吧?这样玩也玩不好,学习也学习不好,与其这样,还不如多花一些精力,先做完作业再玩。
春节是快乐的,连天上也显出新年的景象来,蔚蓝的天空,像块碧玉一样逗人喜爱,偶然间也有几朵白云在万里晴空中愉快地追逐着,温暖的阳光驱逐年冬的寒气。
街道上,各家各户都在忙碌着。超市里可谓是人山人海,货架上的瓜子、糖果被无数双手塞进了购物车。大家仔细挑选年货,往日平静的大街上如今是挤满了人,大家在各各铺面里买来对联、“福”字、兔形装饰物来美化自己的家。我家也不例外,房子的里里外外都被妈妈擦洗得闪闪发光,最值得惊奇的是平时擦不干净的窗户也被擦得明晃晃的,看上去像没有隔着窗户似的。接着,妈妈让我把春联和“福”字贴上,我小心翼翼地用胶水把春联贴在大门的墙上,把“福”字贴到大门上,不偏左不偏右,甚是好看。
除夕夜,窗外,鞭炮声声脆响,烟花五彩缤纷。室内全家人团团围坐,一个个喜气洋洋。妈妈和奶奶来来往往,走马灯似的把一盘盘佳肴端到餐桌上。不一会儿桌子上的鸡啊、鸭啊、肉啊、鱼啊……层层叠叠的堆在了一起,像一座小山似的,香气扑鼻,令人垂涎三尺。趁人不注意,我用筷子夹起了一大块鱼肉塞进了嘴里,那种喷香的味道顿时涌进了我的心里。
“开饭!”在奶奶的话语声中,我们不约而同的拿起了筷子,把一盘盘美味往嘴里送。只听“喀嚓”一声,我的牙齿被卡了一下,我吐出来一看,原来是个硬币。硬币怎么会跑我嘴里呢?我心想,“哎呀,有福了,”奶奶说道,“我特意在饺子里放上了硬币,没想到被你吃到了。你们这个时代可真是好啊,论吃的方面,细白面馒头和新鲜鸡蛋多的是,想吃什么就有什么。论穿的方面,红的、紫的、薄的、厚的,什么都有,连个补丁都没有……”奶奶笑着说,“啊……”我睁大了眼睛。全家人看着我的滑稽样都大笑了起来。
快乐的春节过去了,马上就要开学了,总结一下,这个寒假过得挺充实的。
武侯祠里到处张灯结彩、人山人海!夹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简直不是我们自己走,而是被别人推着走。人群就像一列列挤在一起的“火车”,在“轨道”上蜗牛般的蠕动。
突然,我看到了一个牌子:米上刻字。什么米上刻字?我对此感到很好奇。于是我挤出了人群,来到了那个牌子下。原来那儿在卖一些小玩意儿。这些小玩意儿可不一般,他们是一些玻璃做的小东西,里面装着一粒米,有的米上写着:I love you;有的写着:健康幸福;有的写着:聪明伶俐;还有的——可真神奇呀!我们平常写字,一个字也要比一粒米大,可是这里的每粒米上却有好几个字。
我们想亲眼看看叔叔是怎样做到的。于是我按叔叔的要求把我们想要的字写在纸上。叔叔开始给我刻字了。我们本以为他要用显微镜,而且会一笔一划非常慢地刻。可事实和我们想的正好相反,叔叔不但没用显微镜,而且还刻得特别快。他的笔在米粒上行云流水一般地划过,我们目不转睛地看着,也没有看清叔叔刻的什么字。我真怀疑叔叔的眼睛有放大功能。我开始担心起来:字这么小,我怎么能看清呢?可神奇的是:米放进玻璃海豚里后,米和字神奇地变大了。叔叔说这个玻璃海豚起到了放大镜的作用。我茫然地点了点头。
我和爸爸妈妈匆匆向武侯祠的一个广场赶去。听说那里会有精彩的节目。广场上人头攒动。我看见一个人正在表演上刀山。上刀山就是爬一种梯子,这梯子可是非同寻常。每一梯都是刀刃呀!他每爬一梯我都为他担心:万一把脚割破了怎么办?万一把手割破了怎么办?万一从梯子上摔下来怎们办?种种事故围绕着我的脑袋转。我的心都揪紧了。终于,他下来了,没有受一点伤,大家都为他松了一口气。
这边的上刀山刚结束,一阵摩托车的轰鸣声又把大家吸引了过去。什么?摩托车在铁球里开!摩托车在铁球里飞奔的杂技你一定没有听说过吧,就连做梦也没想到吧?我也一样!只见摩托车一会儿水平转,一会儿上下转。我和爸爸妈妈看得瞠目结舌。人群里的惊呼声此起彼伏。摩托车的数量越来越多。增加到第四辆时,有两辆水平转,有两辆上下转,眼看就要撞上了,他们又避开了。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虽然我没有杂技演员那些高超的技术,也没有米上刻字的本领,但是将来我要用我的智慧,用我的知识,用我的才华,去博得那雷鸣般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