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的好老师作文800字
来到陌生的城市,一切都是陌生的环境。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幢幢陌生的教学楼,迎来的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在人潮拥挤的校门口,一个面色略黑,满脸堆满笑容的人引起了我的注意……
叮叮叮……。一阵阵急促的上课铃声使我不得不进入陌生的教室。做为一个插班生的我,看见别人脸上灿烂的笑容,显得格外孤独。随着铃声健步走进教室的,是一体形略胖的中年男子。他个子不高,有着圆滚滚的啤酒肚,脸上堆满笑容。他的体格,伤佛已填满了我的眼帘,使我不自觉会看向他。只见他在黑板上写了几个大字,顿时,迎来了同学们的惊叹和赞美。随之,他双手背在身后,略带皱纹的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
面对他的笑容,我感到有种亲切,久违并熟悉的感觉。呀!他不是我刚开学时那位微笑大叔嘛。一转眼,他竟成了我们的语文老师。我的心情不觉变的愉快起来。
在紧张的学习中,我们迎来了第一次考试,由于我的成绩较突出,我便成了他口中的“得意弟子”,而我的同桌,也成了我的“二师弟”。
记得那时,我们特别喜欢上他的书法课。因为他会写一手好字,时常会引来别人赞美的目光。他辅导我们练字时,总会说:“不要着急,慢慢来。那么着急干嘛,又不是晚了吃不上饭了,再说还没到饭点哩。练字不光是让你们的字写好,还可以锻炼自己的耐心和毅力呢!你们要把心静下来,慢慢来。”我们也跟着他的教诲,渐渐安静下来。
那个时候,最让我们头疼的是写作文。面对一张张方格纸,迟迟下不了笔。但他总是细心的为我们讲解,耐心的回答我们一个个幼稚的问题,直到我们灵感大发,用日益提升的字体,填满规定的方格。他还会细心的为我们批改作文。每次打开作文本时,映入眼帘的全是他密密麻麻的批语。在这些批语的引导下,我渐渐找到了一些写作的技巧。
他慢慢影响了我,使我对他充满敬意,总想做些什么,来回报他那和蔼的笑容和尽职的品格。于是在那些日子里,我的字写得认真了,作文水平也提高了,老师的笑容也更多了。
那些年,正是因为遇到这位好老师,是他教会我要踏踏实实做人,本本分分做事;是他的行动启迪了我,教育了我。以至于到现在,我还会对这些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