抠门的老妈作文
我最认识的人是我的妈妈,我十分了解她。她勤劳、善良、取信,但是独一美中不足的是她很“抠门”。要是想从她那里得到一丁点儿零花钱,那可不是一帆风顺的。别的同学可能轻而易举的就可以从父母那里得到大把的零花钱,而我必需得通过劳动才能获得一丁点零花钱。
记得去年暑假,我报了一个英语班,学音标。妈妈就偷偷的给我商量说:“儿子,你到英语班上课时仔细地听,当真的做笔记,到放学后把老师教的音标再教给我。这样,咱们两个人只用教一个人的膏火,结果,两个人都学会了,还可以省下一个人的膏火。到时咱两个平分剩下的膏火,你的一半,你可以自由支配。”我觉得妈妈说得有些道理,由于当时我正想买《山羊不吃天堂草》这本书呢!我们定下了口头协议。你说我妈抠门不抠门?于是,每次上课我都非常当真的听讲,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抓紧时间给老妈上课。尽管妈妈也是一名大学生,但是,她究竟是七十年代的人,英语基础不扎实,又加上受地方口音的影响,发音有好多不规范。我一个音标,一个音标的教,有时还让她看着我的口形,反复读上二十几遍才能发准一个音。不外,我的老妈特别取信用,我一节课教完,马上兑现诺言。
一天, 我和妈妈一起去买衣服,有一套衣服妈妈穿上非常合身,我说:“妈妈,就买这套吧!挺合身的。”妈妈一问,才知道这件衣服价值三百多元。妈妈便说:“走,咱们再转转。”我看出“抠门”的老妈是舍不得花那么多钱,结果什么也没买成。刚走出超市,来到大街上,见有一些人围着一个跪在地上的十几岁的女孩,地上放着一个硬纸板,上面写着大概是父亲已病故,现在母亲重病住院需要手术。妈妈刚一看完就把兜里买衣服的钱全送给了她。当时我看到那位小姐姐,跪在那里无助的乞讨,我也想把我的零花钱拿出来给她,只是当时我没有带。(后来再说起这个话题的时候,我还会留下长长的遗憾!)此时我才真正看出我那“抠门”的老妈是多么善良。
像这样“抠门”的事例还有良多良多,不外,就由于老妈“抠门”,才使我懂得了劳动才能创造财富;就由于老妈的“抠门”,才使我有了更大的责任心,使我养成了上课当真听讲的好习惯。更使我懂得了助人为乐的真正含义。
我知道“抠门”的老妈,不该花的钱,一分都不给;该花的钱,再多也不吝惜。这就是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