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情作文800字抒情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我们认识的诗句中,有很多都是诗人表达自己浓浓的思乡之情的,还有就是我们最熟悉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家乡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能让自己感到温暖、幸福的地方。
一个位于浙江,三面临海的小城,独特的位置,许多美食,让人心驰神往。这就是我的家乡——玉环。玉环这个“美食之城”当然是有着许许多多的海鲜了,那些渔船哪一艘不是满载而归的?而且海鲜还十分新鲜,鲳鱼,带鱼等,看那些小黄鱼,活蹦乱跳的,好像还“咕咕咕”地叫着呢!
海鲜太多,许多渔民还会把它们晒成鱼干,经过了太阳的充分照晒,就成为了味道鲜美的鱼干,里面的鱼肉嫩滑又鲜美。尝过玉环的小吃,肯定忘不了番薯圆,里面包着可口的馅料,有盘菜,香菇,豆腐干等细丁,再加上它Q弹的“外衣”,“不吃不知道,一吃忘不了”。哦,还有那鱼皮馄饨,比馄饨大了一点儿,外面用鱼肉敲成饺子皮一般,里面还是像原来包饺子的馅儿,猪肉和小葱。水潺饼更是美味,切碎的小块儿水潺加上些调料和番薯粉。油一煎,一个金灿灿的水潺饼就做好了,脆脆的外皮,一口咬下去,真香!加上里面的水潺馅料,简直美味,让人忍不住再多吃几个呢。
我们玉环最有名的,那就数文旦了,文旦全身是宝,它的的外皮可以除臭,人们一般买几个文旦,在刚装修的房子里面一放,除一除臭味,比什么都管用。再来说说它那里面的果肉,白色的果肉块块多汁,让人垂涎欲滴,吃下去,甜味沁入心脾,这毫不夸张。
吃完了美食,自然要赏美景,我们玉环是一座临海市。东沙渔村最具有代表性,被称之为“海上布达拉宫”,墙上画着渔民捕鱼收获的墙画,踏在大小不一的石头路上,听着风吹浪打的声音,闻着迎面扑来的“海”的味道,看着带着鱼腥味的渔网、漂亮的海螺、远行的船只、还有那在石头里躲藏的寄居蟹,无一不让人时刻感受到大海的气息。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时时依恋的家乡。不论身在何处,乡情这种曼妙的感情,总给人一种家的味道,就像你的母亲在盼着你回家,它永远是你的归宿。玉环,它只是一个小城,它虽然没有北京、上海那般繁华,但是当你听着人们说着浓厚的家乡话,那种熟悉的感觉,那种朴实的感觉,那种温暖的感觉,带着海风让人深深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