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最近您还好吗?您在工地上过的怎么样?我很惦念您。
记得上次见您的时候,您还正在家里盖草棚。一团糟乱花白的头发,满脸的褶子,生着厚长的银须,全身黑瘦极了,我看在眼里,心却像是被针扎了一般巨痛。可是,还没等您上了棚顶,就又被工地上催来的电话叫走了。
前几天,我回去过一趟,见到了同您在工地上的大伯,我向他询问您的情况,他说并不太好,工地上很累,起早贪黑的,有时只让吃两整理饭,甚至为了赶工,还要熬夜。他还说:“您爸很简单,老是捡衣服穿,别人干活累了,都会买来啤酒或买几盒香烟,而你爸,就连一块冰糕都不舍得买,他只是扒住水管子,用冷水冲一冲,再继承卖他的苦力。”
爸,您经历了风雨。幼年逝去了母亲,打零工,挣小钱,还要看别人的脸色,您先后走过造纸厂,教过书,做过雇佣,您苦了大半辈子,却总不知道如何来照顾自己。
现在入了夏,天色热了,千万不能再为挣点儿钱中了暑,再有就是,您的身体并不大好,近些年又患有高血压,要记得按时吃药,少吃咸的,多喝水;您每次熬夜,总会流一次鼻血,最好不要再加夜班了;您扛起0公斤重的洋灰时,走上几十米路,就会顶不住,以后可不要再吃两整理饭了;夜里腿又抽筋了吧?一定是又睡凉地了,您该多拿几个灰袋垫,哪怕轻微脏点,别受了凉。
爸,今天是您的生日,儿子给您送去的祝福,您在百里以外的工地上又能否收到呢?到现在,您都没有一部手机,也不会使用,儿子但愿给您说上几句暖心的话,但愿您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