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拥有超能力作文
家有老妈,年方三十八,能文能武外加超能力。
超能力一:目明
别看我老妈戴着眼镜,可她却有火眼金睛。
有一次,我写功课整整写了四大张,密密麻麻,牢牢凑凑,真是“功课密密写”呀!我仔细地检查了一遍,交给老妈签字。
只一分钟,就听到老妈喊:“牛牛,有错题!快过来改!”
哇!这才多长时间,就能从我那密密的功课中中找犯错来?该不会是看错了吧?半信半疑地,我接过来一看,果然是去括号时写错了运算符号。老妈的眼睛的确厉害!
“做这一类题,你的眼睛要盯紧括号前面的运算符号。假如前面是加号,就天然去括号,而减号是有法力的……”
原来,老妈还要打算把这一招传授于我啊!
超能力二:耳聪
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周末学一首英文歌,于是,我写完功课就开始训练唱歌了。
前几遍训练得都很好,我有点小小的骄傲了。突然觉得肚子饿了,想吃点什么。
“怎么回事?怎么高音没唱到位?”这不,老妈又喊我了。
吓得我打了个冷颤。要知道,我在二楼书房练歌,还关着门,而老妈在一楼客厅拖地呢!
“做事要专注,同心专心一意做一件事。做得好,也不能骄傲……”晚饭时,她对我说道。
“知道了。”我埋下头赶快吃饭。
我这才领悟到,妈妈是为了告诉我:做事不可三心二意,更不能骄傲。
超能力三:嗅灵
老妈一向管制我的零食。但是,老妈去邻居家串门啦,怎么还不得半个小时!
于是,我拿出了两袋我最爱的零食——小小酥,以光速“吞噬”完毕,又清理了“战场”,特地把包装袋沿着垃圾桶壁塞到垃圾桶下面。然后,坐在桌前继承写功课,认当真真。
解馋之后,我心里美滋滋的。
老妈回来后,看了我一眼,又往周围看了看:“我似乎闻到了什么味道?”
我心里开始打颤。
“似乎是小小酥的味道,仍是……仍是番茄味的!”
她坐到我旁边,开始了上课模式:“许多小零食都属于油炸或者膨化食物……这类食物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嗯,好吃的,不一定有营养……健康是第一位的……”我开启了背诵模式。
她噗嗤一下,笑了:“下不为例啊!”
我知道,她都是为了我好。
爱,就是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