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夜色作文
星期六的晚上,在五彩灯光的照耀下,我们来到了凤湖公园,无数的灯光犹如漫天的繁星,在夜色下显得格外耀眼。
我们先来到横跨在湖面上的石拱桥上,俯视水面,桥的影子清楚地倒映在水中,中间的桥洞,先从大到小,又从小到大,好像几个葫芦娃娃静静地躺在河面上,桥的颜色各异,有梦幻般的紫色,有青草般的绿色,有天空似的蓝色……
正当我们看的起劲时,突然从天空飘来一阵悠扬的钢琴声,人群中响起同一个声音:音乐喷泉开始了!我们急忙随着前行的人们向喷泉走去。我选了一个靠前的位置站在那儿,欣赏起喷泉来。
“哗”喷泉喷起来了!时而缓,时而急,时而宽,时而窄,时而高,时而低。一排排喷泉有节奏的喷起,一会儿像蜿蜒盘旋的巨龙,一会儿像突兀森郁的山峰,一会儿又像一个个正在跳跃的音符。音乐高时,喷泉也欢快,微风拂面,顿时,半空中如抛洒万斛珍珠,落地时溅起千朵银花,真是美不胜收!“当”最后一个音符响起了,紧接着,第二首《荷塘月色》响起了,喷泉也因此变得柔美,突然前面喷出了几个“酒杯”。它们先是粉红色的,转眼间又变成了淡黄色,后来又变成紫色的了。变幻多端的颜色令人目不暇接,酒杯里好像盛着美酒,在迎接从四面八方来的游客。一眨眼,酒杯不见了,升起的是一个X形的喷泉,它环绕着,如同一叶轻舟在碧波荡漾的海面上随波逐流,不一会儿,又倾泻下来。正当我们看得入神时,音乐嘎然而止,水面又恢复了平静。突然《西班牙斗牛士》响起来了,这是一首激昂的曲子,喷泉也变得兴奋起来,来回做着箭头的形状,里一层外一层,又突然变成黄色,交错着向上挥洒,大家都赞叹不已,我看得如痴如醉,几乎忘记了一切,当音乐停止时,我才如梦初醒。
啊!优美的音乐,活泼的喷泉,明亮而又雄伟的石拱桥,我永远也忘不了夜色中的凤湖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