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这天的19:30,我们一家乘着海南航空飞向大连。
我们首先去了星海广场,这是我见过的最大的广场,一进去就看到了无字书造型的广场。无字书的两边是弧线形的,我一下子就冲上去了。无字书前面就是广阔无边的大海,波涛汹涌,一群海鸥在空中盘旋,寻找食物,我把火腿肠抛上天空,海鸥会立刻叼住火腿肠,很有趣。我们还去了贝壳博物馆,贝壳分为虎斑贝、白玉贝、夜光贝、五瓜螺、猪母螺、珍珠螺、贞洁螺、唐冠螺……展品精美,品种十分丰富。
第二天,我们去了旅顺,旅顺曾经是军事要塞,是一座有着沧桑历史的名城。我们先去参观了“旅顺口号”潜水艇,现在这艘潜水艇已经退役了,变成了潜水艇博物馆,讲解员给我讲解了潜水艇上战士们为了保卫祖国在海上的艰苦生活。我们还去了旅顺日俄监狱博物馆,它曾经关押中国人、朝鲜人、苏联人战犯,里面分为绞刑场、审讯室、牢房,日本侵略者真是穷凶恶极。
大连真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一座旅顺城,半部近代史,这次旅游既看了风光美景,还感受了历史,真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