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猪八戒作文400字
《西游记》是吴承恩写的一本魔神小说,这本书里的故事,大家张口就可以说出一两个,就算是三四岁小孩子也常常说:“我是齐天大圣孙悟空,我要打妖怪!”之类有关西游记的话语。
有人喜欢孙悟空,说他武功高强,一路斩妖除魔;有人喜欢沙悟净,说他吃苦耐劳,一路分担行李;有人喜欢唐三藏,说他一心向佛,一路迎难而上。可我唯独喜欢猪八戒。
为什么吴承恩在小说中给他了一个九齿钉耙做武器,而不给他一个兵器呢?因为吴承恩在小说中给予了猪八戒农民般的智慧,虽然有人可能是“视网膜效应”(只看到别人的缺点,未看到优点),把好吃懒做当成了他的特点。
在四十七回《圣僧夜阻通天水,金木垂慈救小童》中,到了通天河时,师徒四人在想如何试水深浅时,猪八戒第一个想出办法——抛一块石头,溅起水泡则浅,测不出则深。在下一回《魔弄寒风飘大雪,僧思拜佛履层冰》中想出了测试冰层厚度的方法,又让唐三藏拿着法杖,以防掉入冰洞。这几件事不都反映出猪八戒的智慧了吗?
在西天取经的过程中,猪八戒也在慢慢成长。从最初的见师父被捉,就说要散伙,到现在的见师傅被捉,要去救。面对困难,不放弃,努力想办法去克服它。
这就是我眼中的猪八戒,一个充满智慧的猪八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