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鸣虫欢唱,走兽在泥土上留下爪印;而嫩芽在地下轻轻地探出头来,花朵留下自己的芬芳。金雕响亮的啼鸣搏击着山谷。没错,停下来,你发现,自己完完全全暴露在生机中了。
绿色能让人平静,花香能令人感到安慰,小动物的嬉戏令人浮出微笑,鸟儿的鸣叫则让人不觉就跟着唱起来了。心情不好的时候,多出去走走吧。
有一次,我就特别生气——关键还是生自己的气。因为我花了大半天功夫做的PPT,竟然没!保!存!我真愚蠢!真是气不打一处来!那是一种空落落的感觉,成果一下子就消失了,世界与我之间隔开了一道冰墙。我下意识想要出去走走,买一包薯片什么的啃啃。低着头,脑中又过了几遍PPT的内容,同时开始考虑选什么薯片。突然,隐隐约约有个身影在眼前闪过。我停了下来。
是猫!
心里的冰消融了几分。
猫,一个神奇的名字,天地之间的精灵,神秘的生命,站在林子里凝视着我。它微微仄着脑袋,水蓝色的眼睛纠结地转动着。阳光斜洒在绿叶上,投下了斑斑树影,轻轻笼罩在它身上。真美呀!
我忘了怒,却想看清它了。近了,再近一点……对了,可别惊动它。心头总还是有点空落落的。
它朝我眨了眨眼,观察了好久,终于有了动作,转头叫了几声,像是在呼唤什么。
如果说,刚才的场景让我平静了些,那这一幕,便是此生难忘了。是几只幼崽!它们真小呀,打闹着就钻出来了。其中一只盯着我的脸,荡着金色波纹的眼睛充满了好奇,简直就在说话了,生动地闪着光,问着我:“你好,无毛猫?两脚无毛兽?你可以吃吗?”想着想着,嘴角不禁扬了几分。它入了迷,连爪上的动作都忘了,一下子就被打倒在地,身上沾满了绿叶,哀哀地叫着,仿佛在质问对方为什么不好奇,非要打猫呢?
我心中的冰顿化为春水,荡漾着;冰墙碎了,生命不断涌入耳中,组成了一首难忘的交响乐,鸟鸣虫唱,细水流淌……一时间,天变蓝了,花变灿了,太阳的光芒不再刺眼,它在笑了……
人呀,在自然中皆自然,在生命中重获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