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亦风流作文800字
世人皆言女子不如男,几千年来,唯有武则天能打破男权至上的桎梏成为女皇帝,她的智慧、铁腕和功绩都让我无比佩服。而在现代,也有一位和武则天神似的女强人,她就是我的偶像——希拉里。
希拉里拥有一头深金色的浓密头发,戴着眼镜,不施粉黛。她的外貌并不特别打动人,但她有一种精神力,那种气质我从未在任何人身上见到过,无论男人或是女人。
或许人们已经逐渐忘却希拉里与奥巴马角逐总统时的情景,可一定会记得不久前她与“川普”的竞争,记得她竞选时妙语连珠的演讲,记得她落选后的失声痛哭……
没错,希拉里其实也是个平凡的人,也会失败,也会哭泣……但她身上,有太多闪亮的不平凡。
“她不可能卖得好,我敢打赌,如果超过100万本,我把鞋子吃下去。”这是一位脱口秀主持人针希拉里自传的辛辣评价。谁知希拉里的自传没过几个星期就卖掉了100万本,到了主持人该品尝鞋子味道的时候了。
后来这位主持人的确吃鞋子了。不过,这鞋子的质地不同寻常,他吃下的是希拉里特意为他定做的鞋子形状的蛋糕。
希拉里面对别人的讥讽并没有采取报复的形式给予他回击或是等着看他如何吃鞋子,而是采用了宽容的态度与幽默的方式巧妙地化解了这场尴尬。蛋糕因有了这种特殊的调料而更加美味,希拉里也因宽容让人更加敬佩。
除宽容外希拉里夺目的才华,也是难以忽视的。
希拉里毕业于耶鲁大学法学院,毕业后仅几年就成为业界翘楚,其才干可见一斑。之后,她随丈夫进军政界,可以说克林顿的当选,也有她的一份功劳。
我曾以为这样一个女人只会被笼罩在总统丈夫的光环下,但她用事实证明了她与丈夫一样坚定,一样伟大。克林顿当选总统后,她并没有安心的躲在丈夫身后,而是采取更积极的姿态,由幕后走向前台竞选公职,成为首位有公职在身的“第一夫人”,她还当上了奥巴马的第一任国务卿……
她两次竞选总统,虽然落选,可她让全世界人民知道,美国有铁腕——希拉里,才华横溢,野心勃勃。她几乎是所有女人的榜样和偶像。虽然她并没有如愿以偿地登上美国总统的宝座,但在我心中,她已经是最大的赢家。我想,要活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就要像希拉里一样,独立,睿智,站在时代的前列。
希拉里,身上有太多令我敬佩的闪光点:她才华横溢,她野心勃勃;她凭着人格魅力获得别人的认可;她以卓越的能力,开辟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她,巾帼风流更胜须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