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茄子作文600字
今天,赵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让我们回家自己做一道菜。
一番思考后,我决定做红烧茄子。准备好一个又大又圆的茄子后,我便要投入“战斗”了!
我先把精选的那又大又圆的茄子洗干净,接着把“可怜”的它放在案板上。看着那锋利的菜刀,我心里很是害怕,要是一会切到手,那可真是要吓死我!
但是,我还是鼓起勇气,举起了沉甸甸的菜刀,一手按着茄子,以防它溜走。“咔”的一声,圆溜溜的大茄子被我切成了两半。“哈,原来这么简单!”我心里暗喜。一下子,我的自信心爆棚,三下五除二,茄子就被我切成了好多均匀的小块。
准备就绪后,便要开始红烧了!我先把粘稠的油倒进了锅里,紧接着打开火。仔细一瞧,哎呀!油倒多了!但此时,随着温度越来越高,锅中的油噼噼啪啪地响了起来,实在是让人不敢靠近。幸好,我急中生智,把锅盖紧紧扣在了锅上面,这才让我大松了一口气。
等油热了之后,我把刚切好的茄子以极快的速度倒入锅中,然后闪到一旁,生怕油溅到我的身上。等着“噼啪”的声音弱了一些之后,开始了翻炒。一会儿,锅里慢慢地开始冒烟,等到锅里的茄子变成了半白半黄了的时候,我迅速往锅里倒了酱油。突然,我冒出了一个想法:再放一些黑胡椒是不是更好吃呢?好奇心驱使我拿来了它,往锅里倒进去了一点儿。然后,我迅速拿起铲子,翻炒了起来。
在旁边“巡视”的妈妈瞅到了我的举动,着急地说:“不能往里倒黑胡椒酱,这样会太辣的!”可是已经太迟了,菜已经炒熟了。我不禁有些慌张,要是不好吃,该怎么办啊!
怀着忐忑的心情,我把菜盛入了盘子里,赶紧尝了一口。口中的红烧茄子又鲜美又多汁,哪像妈妈说得那样啊!一下子,我的自信心又回来了!
红烧茄子可真好吃,我喜欢自己动手做菜的过程!